我从哪里来

爱过,不后悔,孩子不是我的。
挖坑填不填,全靠一份缘。

【旭润】应问 10.


魔尊×天帝 双事业副本



那长老闻言伏在地上,背脊一阵阵颤抖,却只垂首缄口不言。


“呵。”天帝冷笑,“此刻你不敢说了,却敢听信他一面之词就取人性命。”魔尊往前一步欲动手,却被天帝拦住。他不去管俯首不言的那位长老,缓缓走到一边似乎惊的失言的少年人面前,静静道:


“他不说,你说。”


那少年似乎是为他惊到了,一时反应不过来,楞楞的看着面前的人,只知道大睁着眼睛。


“我……”半晌,他似乎才回过神来,茫然指着自己。


“是你。”面前的青衣人神色清冷,听他答话,拉住他小臂两步登上高台。夜风猎猎,底下跪着的人们神色或恐惧或惊疑,却没有多少劫后余生的喜悦。他们白色的麻衣贴在身上,发丝散乱,少年自上而下俯瞰着他们,眼眶渐渐发红。


那青衣人在他耳边冷冷开口:


“你说,是谁指使你们族内行这样的祭祀,祭祀的是哪方神明,所求为何…”


“只要你说,我们二人便能让这里不再洒上无辜鲜血。”


“我……”少年欲开口,却似乎始终有所隐衷,吞吞吐吐欲言又止,低头又抬头,余光瞟到底下跪着的人们,声音更加凝滞。


“我……”


他五指渐渐握紧,终于仿佛下定决心,抬起头来,回应道:“是族长提出的祭祀!”


“孽障!”那个俯首不言的长老突然抬头,睁大眼睛道:“你这个小杂种!你胡说些什么!”


“你闭嘴!”魔尊一道禁言咒打过去,那长老不再能够言语,可额上青筋突兀跳动,眼里也睁出血丝。少年看了他一眼,神色纠结,闭了闭眼睛,咬牙哑声道:


“是族长听信外来人的指使,杀人血祭取悦天神!说要用这种方法荫蔽我们族人!解除天神的诅咒!”


他刚说完,底下的人群里也发出窸窸窣窣的挪动声,众人神色空茫绝望,又闪躲。天帝皱眉,继续问他:


“什么诅咒?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二十年前……”那少年咬牙,声色越厉:“从我还没出生,就有了这样的诅咒!那个外乡人说是天神降下的惩罚!我们终生不能踏出这片土地,哪怕是一步,都得死!”他说的眼睛发红,底下已有了轻微的哭声:“我从没见过他们口中的天神!没有人见过!可他们就为了这个从来不出现的天神,不停的祭祀,不停的杀人!”


“我从来没有见过天神…”


少年渐渐哭出声,“不是说天神是庇佑世人的么?可为什么因为天神,要死那么多人…那些人…他们明明也没犯什么错…”


“我们明明什么也不知道…可你们都不肯让我说…”他慢慢擦去眼泪,声音愈发沉静,“今天是阿成叔,明天是或许是阿钦姐姐,后天也许是我,是阿茵,是我阿娘…”


他转头去看站在他身边的青衣人,却发现对方也正看着他,却没有打断他的意思,他甚至从他的眼睛里看出了一丝支持和鼓励…少年人鼻头涌上一股酸热,那股酸热传到胸口,化为更加高声的话语,他向底下高声喊道:


“我没错!你们也没有错!如果真的有错,是那个闯进来的外乡人的错!是那个被祭祀的神明的错!我们没有错!也不该死!”


他一口气说完,只觉得胸膛的心跳声愈发剧烈,如同擂鼓,胸口却是一阵轻松,底下跪着的人群中渐渐曼延开一小阵呜咽声,那呜咽声越来越大,终于变成一片人的啜泣。


二十多年,日日活在死亡和杀戮的阴影下,用自己的性命,暂时去换自己亲人爱人的性命。


可他们的亲人爱人最终也许还是会死。


在这样的绝望里,他们却都不敢开口,不敢触怒神明,将痛苦和绝望都全部压抑在心底,自我吞咽。


直到今夜。


那个少年不自觉间也已经泪流满面,他面前递来一方白帕,他抬头去看,就看到那个神色仍旧淡淡的青衣男子。


他的眼眶有些红了。


少年怔忡着慢慢去接,却突然觉得周遭无端冰冷,那青衣人一把把手帕送到他手上,一挥衣袖,少年人只觉得自己周身笼了一层无形温暖的气息,便见那青衣人踏云逐月,直接飞到半空中去了。


他青衫落落,一张脸却极白,他方飞身上去,那玄衣男子也毫不犹豫的跟随而往。天空血色渐沉,朔风扬起沙尘,沙尘打在他与下方人面前便似乎被无形遮罩挡回去了,他却清晰的听见了撞击声和摩擦声。


那青衣人以一种奇异的平衡停在半空中,玄衣男子站在他身侧,周围风声呼号,沙石飞舞,渐渐汇成一个巨大漩涡将二人笼罩其中。头顶血色天空似将压顶,冷月高悬,忽地从中生起几团烟雾,趁着风沙遮面直直往两人面前冲去!


光。


一道光劈开了它!


银光如雪,青衣男子未移一步,那雪色光芒收敛与他的指尖,直接将整个混沌漩涡劈开。被撕裂开来的漩涡分而化成一道道烟气,携着风沙粗石再度向二人冲来。周遭中天开阔,空空荡荡,青衣人一展袍袖,无数雪色冰晶从天而降,冰霜乍现,直接将风也冻住!那黑色朔风凝在冰中,玄衣男子一个响指,便均被火焰包围,火舌舔舐,迅速化为虚无!而在这虚无之中顿生一道黑气,竟欲趁此时遁走!


它于半空中为一把蓝色冰剑直击穿过,化为一个黑甲男子跌落在地上。


那一把蓝色冰剑,贯穿他的肩膀将他钉在地上。


空中的天人飘散落下,衣襟如披霜雪。青衣男子冷冷开口:“妖王已然束手就擒,你还在取人性命,是奉了谁的命令?”


那男子本不欲开口,可肩膀上撕裂剧痛与此时陡然加重,痛的他痛呼出声,痛喊道:“是妖王!妖王剩余的部下!”


“荒唐!”青衣人怒道,“妖界如今皆交由天界处置,妖王即便有部下,岂会在此时取人性命!你到底是听谁指使!”


“我…”那人吞吞吐吐,突然神色一凛,一边的玄衣男子见状出手如电,直接一个束缚咒打上去,顺便在他伤口上加了一道净火,寒声道:“说!休想寻死!”


冰火相煎,痛苦非常,那人不禁呻吟出声,痛声道:“我说!我说!是和……”他后面的话欲出口,却似乎被一阵不知何来的力量冲进了脑海,头颅之内如同铁烙!“啊!”他一声惨叫,当着二人面前肉体崩离,魂飞魄散,化为焦石了!


天帝与魔尊始料未及,天帝收回佩剑,挥袖撤去凡人头上的结界,那些人哪见过这样的场面,无不吓得抖如筛糠,瑟瑟不敢出声。


那少年似乎也惊了,跌坐在高台上,望着两人眼睛一眨也不眨。头顶血色云朵散去,冷月清晖,青衣人神色如冰,衣襟有血,他冷冷走到那长老面前,挥手去了他的禁言咒。那长老也正呆呆的望着他们二人,青衣人复开口冷冷道:“我再问你,你是受谁指使,那个外乡人是谁…”


“……”寻常人见此变故也当吓得暂失魂魄,那长老望着两人,不答他的问题,却惊声高喊道:“你们不是人!你们是哪里来的妖魔!”


见二人不答,他继续痴道:“你们就是神明预示的大难!就是你们要来害我们!”他转而去看那个少年人,怒喊道:“孽障!你招来大祸了!全族人都得被你害死了!”


“住口!”玄衣人怒喝,那青衣人却依旧神色冷淡,他冷冷睥睨下颚,寒声道:“我们是妖魔…”


“我与他是妖魔,你们祭拜的是神明,神明要你们的性命,妖魔来救你们么?”


“……”那长老抬头,神色激昂又愤怒,继续道:“你这一时救了他们,后来却要害死我们全族人!还罔敢诬陷神明!神明会惩罚你的!”


“哦…”那青衣人一抬手,那把蓝色冰剑亮在他面前,清晖洒照,其上甚至还有未干的血迹,他将剑锋递过那长老鼻梁前,鲜血滴滴落在地上。


“这就是你的神明,已经被我杀了。”


“你……”那长老似乎气极了,高声吼道:“神明是不会断绝的!”


他这句话被钉在地上。


那把冰剑瞬间直直插在他面前,入地三分,鲜血纵流,他被惊的冷汗瞬间爬满额头,就听得青衣人冷冷道:


“各位看清楚!你们拜的不是什么神明!是妖邪!退一万步而言,即便他真的是神明,也不值得你们参拜!”


“神明屠戮凡人,和妖邪有什么两样!哪里值得你们参拜敬畏!你们底下多少人庸庸碌碌过了几十载,还不如一个未成年的少年人清楚!”


他提起长剑,踏上高台,那个惊吓的少年人直直望着他,他走过去,收起长剑,向那个少年人伸出手:


“站起来。”


他静静说道。








【写他们打架真的能使我快乐…尤其是写玉鹅打架…陛下你打我吧!】

【以及我改了一点点人称:

青衣人=玉鹅,玄衣人=凤凰,少年人下一章才能拥有姓名😂本来只是想刻画一下第三视角的打斗场面但被我写混了,大家将就看一下吧】





评论 ( 26 )
热度 ( 26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从哪里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