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哪里来

爱过,不后悔,孩子不是我的。
挖坑填不填,全靠一份缘。

【旭润】摘星 上.

天界储君凤×魔尊玉

摸一个冷面无情还眼波销魂的魔尊玉


 @小懒的小小窝 的点梗(Long long ago 其实不止一个同学点了但是…太久了…我不太好意思艾特了,有缘就见面吧orz)

以及长期催更的@Drapple 同学,提前祝你考试顺利




天界的储君涅槃遭人陷害,失踪了。


当今天界,天帝太微只有一个独子,名唤旭凤,真身乃是一只烈焰凤凰。而天帝本人却是一只五爪金龙,储君生母,先天后荼姚于几千年前因病仙逝。天帝不懂涅槃关窍,几千年来天界太子涅槃一向都是鸟族的心腹接手,从不出差错。这一次却在涅槃的最后一天突然生变,天帝震怒,命相关仙人彻底调查,必定要找回储君。


旭凤是被一阵刺鼻的药味冲醒的。


说来可笑,天界战神其实非常不喜欢吃药,那深色的汤汤水水,喝一口苦味能从鼻子直接窜到头顶,眼泪都能被冲出来。况且修行之人,内息为本,喝那些汤汤水水在他看来没什么用处,还不如多痛几天算了。他一向是能躲就躲能逃就逃,能少喝一口绝不碰一碗。


是以这股刺鼻药味,非常直接地把他熏醒了。


是白天。


这是他醒来的第一反应,可他仔细看了看头顶的木质梁架,又拽了拽手底的柔软锦被,东西是好东西可,这并非天界啊?


他这是在哪里?


他撑着起身,除了灵力滞涩有些疲惫外没有别的感觉,似乎并未受什么严重的伤。可记忆回溯,他明明记得一道极为阴寒的灵力刺入了他胸口,才激得他内息紊乱直接从九重天坠下来,如今醒来,却并未感觉哪里有异?


他下意识的摸了摸胸口,并没有伤口,也未感觉到疼痛。他涅槃是大事,出了事绝不会随意揭过,如今不知道过了多久,他是如何来到这里的?


他这方还在想着前因后果,一人揽袖分帘,施施然从外面走进来,温声问他:


“你醒了?可还有哪里不适?”


旭凤有些呆愣。


这个人生的很好看,他分开竹帘的手指清瘦修长,骨节分明,头发半挽着,穿着一身靛蓝衣裳,一双眼睛柔渡春风,笑意盈盈的望着他。


让他莫名觉得有些熟悉。


可他对他完全没有印象,旭凤心中忐忑,左右思量而未言语。那人却走过来,掀衣坐在床边,毫不避讳的伸手去他的额头。


“热度退了,应当无碍。”那人温声道,见他不语还颇有些呆愣,不禁笑出声:


“我上山采药,见你孤身一人昏迷不醒,擅作主张将你带了回来,你不用担心,我不过是个普通大夫罢了。”


他说起话来不疾不徐,躬身来继续检查他身体时青丝落在旭凤鼻尖,是股十分好闻的香气。 旭凤却觉得有些耐不住,荼姚去世的早,太微又严苛,他从小没什么玩伴,在军中虽然不拘小节,接触的却也都是些粗枝大叶的汉子。不像眼前这个人,动作轻柔斯文,一呼一吸之间带着隐香,他每靠近旭凤一次,隐隐香气萦绕在他鼻端,都让旭凤觉得有些口干。


检查身体便是要各种亲密接触,这于医者是常事,这道理旭凤明白。然他天生有些洁癖,凤凰非醴泉不饮,非梧桐不栖,他向来不喜欢为人触碰。


可他不讨厌眼前这个人,甚至在他靠近他的时候,他心里会升起一点难以描述的熟悉和喜悦。


“救命之恩,昊天罔极。”见他似乎检查的差不多,抽身坐到一旁,旭凤才缓缓开口。那人本来是在拈窗台上花瓶里的一支梨花,听他所言转过身,轻笑道:“医者行医救人是本分,你看上去年纪不大,左一句救命之恩右一句昊天罔极,未免也太刻板了。”


“与其昊天罔极,不如先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


“……”


旭凤这厢才想起来自己还未与恩人互通姓名,忙补道:


“旭凤,恩公唤我旭凤便好。”


“好。”那人笑,“可我不叫恩公,我叫润玉。”


“旭凤,你我年纪相仿,你唤我名字就好。”


他说话间似乎还在调整那些梨花的位置,外面晨光粼粼洒了他一身,半边轮廓在栅格光影下干净又温柔,旭凤一时间竟然看的呆了。


“润玉…”


“是我。”


他转过头,捧着花束,笑着对他说。

 

白首如新,倾盖如故。明明是初次相见,旭凤却觉得他与润玉已经相识许久。他们皆爱酒,润玉茶艺高超,旭凤擅品醴泉;文能共讨六界掌故,甚至各地风俗;武也不差,二人交手比试,旭凤灵力未复,与他拳脚之间不过伯仲。 


几日下来,他们已经十分熟悉。

 

润玉生的清瘦,却不纤弱,一支青色竹枝被他拿在手中,硬是舞出来绝世名剑的风采。他身法飘逸,衣袖紧致,腰身纤细却柔韧有力,一动一静间线条好看的惊人。旭凤看的有些走神,这一走神,竹枝已经指在他胸口。 

 

“你输了。”他们二人这几天比试次数不少,点到即止倒也畅快。他出神,润玉发笑,就着竹叶挠了挠他他的下巴,笑道:“你分心。” 

 

恐怕没人能在你这样的笑容下不分心… 

 

旭凤心头暗暗想到,嘴里说出来的却是:“你穿过浅色的衣裳么?” 

 

“……” 

 

“你缘何有此一问?” 

 

润玉丢了竹枝,低头伸手拢了把后颈的头发,他出了些薄汗,发丝微微贴在脸上,旭凤呆呆望着他,有些失神道: 

 

“你穿浅色一定很好看…” 

 

“嗯?”润玉本是在拆头发,听他如此说道反而笑了。他颔首,静静道: 

 

“浅色不耐脏,我穿的少而已。” 

 

说罢抬起头,朝他一笑:“出了一身汗,你也去洗一洗,换身衣服罢。” 

 

旭凤听他的,转身去了内间。他们二人一见如故,他如今灵力未复,不好贸然回天。润玉说他身体尚未完全痊愈,邀他小住,他顺势同意。这几天饮酒赏花,闲时比剑共谈,都颇为投机。润玉行为有度,举止有礼,又似不喜生人接触,除了定时打扫的杂役此处仅仅他一个人住。 

 

此处再好,但就他一个人,未免寂寞。 

 

他那样的容貌才智,当配世上不二之人。旭凤这个澡洗的颇为黯然,他这几天未能回天,是因为身上虽然没有什么明伤,灵力却莫名滞涩。他涅槃真凶未明,灵力不复,不敢轻易周知此处神明。所幸天上一天人见一年,他即便是耽误上一个月,于天上来讲也不过是一个时辰罢了。然而他是神,润玉却是人。他总有一天要回天界,润玉身边总会变成其他人。他一想到润玉也会喜欢上别人,也会把这样待他的笑容展现在别人面前,心中就会生起一种难言的不虞和压抑。 

 

温泉内白烟袅袅,水温不过温热,他却越洗越烦躁,温水再他而言也成了沸汤,再洗不下去,他匆匆擦了身子,穿上衣服起身。 

 

这方院子中有一大片湖泊,润玉沿湖边建了回廊与亭台,常与他在此处烹茶。旭凤出门时还在低头整理衣带,方再抬头,整理衣带的手一时都停了。 

 

润玉换了一身白衣。 

 

中衣雪白,外衣宽松飘逸,他头发半干不干半披在前面,待他结好前襟,便伸手将头发往后拨。 

 

一节手臂从宽大衣袖里探出来,他骨骼清细,常年习武,肌肉薄而紧致,宽大衣袖委顿在他半臂上,更像是一朵柔软依偎的花瓣中伸出的柔韧的茎。 

 

雪白柔软的轻纱挂在他身上,像是一丛天上的云彩。 

 

旭凤看的呆了。 

 

湖边有风,微风带起他的衣袖,那丛柔软垂坠的花瓣随风招展,像是在和他打招呼。 

 

润玉转过脸,对他笑道: 

 

“你怎么不过来…” 

 

他笑,笑的时候像春风抚过湖面。 

 

旭凤心里那一片本就不大平静的湖,彻底被他吹动。 

 

这个人,这样的笑,这些生动的神情,除了他,谁也不能拥有。 

 

谁都不行。 

 

这种想法摄住了他,他一步步走过去,润玉还是微微低着头,刚刚沐浴罢,领口下露出的一点肌肤透着温热的红。他头发半干,旭凤伸手,把贴在他脸上的头发拨开。 

 

“怎么了?”他笑着抬头问他,日头让人有些眩晕,离得如此近,他身上平时若有若无的香气在此刻显得分外浓郁,这不像香,更像酒。 

 

“你一直是一个人么…”旭凤哑声问他。他的手捻着他还有水渍的头发,那种不愿他孤独也不愿他为别人所有的奇特心思又跑出来。他听到自己声音低沉沙哑的有些奇怪,可他听着自己扑通扑通的心跳,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 

 

润玉不过是给他一个笑,一句温声问候,他却怎么像是喝醉了? 

 

他抿了抿有些发干的嘴唇,又哑声问了一遍: 

 

“你身边有别人么…” 


润玉似乎对他这个问题有些疑问,他抬头去望他,见他一脸肃穆,复而笑了,手上烹着茶,缓声道:


“从前有…不过我幼时便失孤,算来一个人春去秋来,光阴如流水,诚不欺我。”


“那…”旭凤自觉问了个不大好的问题,却也不知道如何往下接,折中半天,才道:


“你一直都是一个人…”


“也算不上。”润玉不置可否的摇头。把茶杯放在旭凤面前。


“我出生时便不被生父喜爱,很小便被丢弃了,是阿翁将我养大的。后来我年纪稍长,便自己出来,不再麻烦他了。”


见旭凤听得不语,只晓得看他,他笑笑,继续注水:


“原本有个弟弟,还算亲密,可惜一别多年,他应当已经把我忘了。”


他伸出一只手,比划了一下:


“年纪和你差不多,兴许和你一样高了。”


“我…”旭凤本来的话被润玉轻描淡写的阐述压过去,他想了想,换了个方式说:


“初次见你,我就觉得非常熟悉…”


“呵呵…”润玉笑,抬头看他,“你不会想说,你是我亲弟弟罢…”


“不是!”陡然被打断,他言笑晏晏,仿佛给了旭凤莫大勇气,他深吸一口气,慎重道:


“我是说,初次见你,就觉得非常熟悉,你从前身边没有别人,以后可以不可以也不要有。”


“除了我,谁都不要有。”








 

 

 

 

 

 


二凤:我遇见一个人,第一眼就觉得他看我和看别人不一样,我喜欢他。◕‿◕。

 大龙:呵,天真。 

          旭凤觉得我好看我就故意给他看和我觉得我不好看有什么矛盾。  

……没…没有啊…大龙我认识一个大夫他医术很高明的尤其擅长治眼睛…… 

 

 

 请点梗催更的同学昧着良心夸一下我谢谢【哭到呕吐】

:要写个表面守礼克制实际暗箱操作又冷漠无情又眼波销魂的玉鹅真的好难orz

让玉鹅不动声色的主动真的好难,我觉得我根本没有写出来

随时觉得自己ooc,我死了,我已经是一个枯了的水水了 



 

点梗原先是说要天界玉×魔凤,我和小懒沟通,倒了一下,感觉天界太子龙和魔界之主凤的设定好像有过了?倒过来也是一样的嘛?反正最后都得结婚 

评论 ( 80 )
热度 ( 549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从哪里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