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哪里来

爱过,不后悔,孩子不是我的。
挖坑填不填,全靠一份缘。

【旭润】应问 19.

魔尊×天帝

正文大结局×1/3

打架进度条×30%

结婚进度条×20%

吃饭间隙写的,我真的都要被我自己这个坚韧不拔感动了。



“我们终于见面了。”


飓风呼啸,电闪雷鸣,那人挤出音色甚为奇异几声断断续续的笑,手中擒着一把晶黑长鞭。


他身后,是汹涌而上的忘川水,怨灵夹在其中,发出凄楚惨烈的哭喊。


“冥王是想借天地间至精至纯的灵体,打开加诸在冥界之上的封印,钩蛇是三途河的看护使,他引它到凡间,令你们亲手杀了它,三途之水便会记住你们的气息,所到之处,洪流奔肆,寸草不生……”


“你们所见的并非忘川水,而是三途河,三途河若露出地面,那便是冥王所说……”


“万鬼哭天,天地翻覆…”


脸色煞白的妖王那日如此说道。


魔界忘川,不过是三途河在地面上的一条支流。真正的三途河,沉于地底,昼夜流淌而无声,千年万年,如同一根锁链,将冥界紧紧锁在地底深处,不见阳光,隔绝万物。


而最可笑的是,冥界掌管人间生死,扣住这条锁链的锁扣,只是一个人间部落。


这个部落上住的都是彻彻底底的普通人,他们脚下踩的,却是永不见光,掌管他们生死的冥界。


他们日以继夜的过着平凡的日子,朝起夕归,细水流长,不知道他们脚下的暗流里,流淌着沉淀千万年的不甘和仇恨,不知道这不甘和恨意最终凝成了一把刀。


那把刀伸出地面,要以他们的血来解开地底的枷锁。


此时此刻,他们缩在天帝与魔尊的结界下,只能可怜不解地投出一点目光,来看一看这收割他们性命的持刀者。


汹涌三途河水中哭嚎嘶喊的魂魄,多少都曾是这里的故人。


“疯子…简直是个疯子!”纵使魔尊曾多年征战沙场,又何曾见过如此多冤魂厉鬼。人生常连百年都稀有,这些怨气冲天的魂魄,个个早断命途,因为一人私念,一生戛然而止,然后被驱使,被利用,返回故土,却是为了杀人!


失去灵智,思考,不能辨黑白,谁知他们手上沾的,不是自己曾经想保护爱惜的妻子儿女的血?!


天帝面色铁青,一边的魔尊气的发抖,手中渐渐幻化出蓝紫莲花,冥王却有恃无恐,他面容掩盖在兜帽和阴影中,笑道:“魔尊这便生气了。”他钩钩手指,千万怨灵夹着奔涌的三途河水便直拍上底下的结界,凶恶扭曲的面容纷纷抠着那一层打不破的光晕,张牙舞爪,凶恶至极。


虽有结界笼罩,里面的凡人仍被吓得哭喊成一片。


“你!”魔尊大怒,一道琉璃净火击出,冥王避也不避,那道火却在离他一指远的时候凭空消失,反而底下的三途河水拍击结界更加凶猛,一个浪头击起更沉闷的一声回应。


魔尊咬牙,嘴角仍沁出一丝鲜血。


“旭凤!”天帝叫他,魔尊抬手示意无事,擦去嘴角血迹,咬牙开口:


“卑鄙…”


“卑鄙又如何?”冥王讽笑,“你们杀了钩蛇,三途河认你们气息,你对我动用法术,不过是自伤罢了!”


他笑,笑声渐冷,身后雷声轰鸣,他慢慢绕着手中长鞭,寒声道:


“谁也挡不住我,今日便是冥界新生之日!”


“也是你们…赴死之时!”


他说着,手中笼起法阵,黑云压得愈低,三途河水平静了一刻,却陡然涨起十倍!直冲底下的结界,结界光芒一明一暗,发出阵阵不祥的闷响声。


“旭凤!”天帝短喝,伸手唤来赤霄剑,魔尊会意,烈焰弓挽起,一根箭矢直直向冥王冲去!


这次十步之外,冥王便抬起来了衣袖。风翎箭与他擦身而过,他刚回脸,赤霄剑金色剑芒已然掠到他面前。


剑锋扫过,割裂他外罩的兜帽,露出里面一张苍白的脸。


他双眼中的一只,与其说紧闭,更像是被一根线缝了起来,只留下一道印记。


赤霄剑留下的伤口缓缓流出一行鲜血,流过那条缝线,挂过他唇边。


殒魔杵紧随其后,在他肩上割开一道艳色伤口。


“哈…哈哈哈…”他捻起嘴角的血迹,厉声笑道:“是我小看了你们!”说着直接裂开了深黑的外罩长袍,手臂一震,长鞭向两人的方位挥去。


魔尊下意识去挡,天帝神色一变,一声厉喝未来得及发出便割断在水幕中,汹涌而上的河水直接将魔尊整个人裹住,水幕流转,冤魂萦绕,将他整个人锁死在里面。


那河水裹着他拉着他往下沉,眼见要沉入三途河中,天帝脸色一一沉,握住赤霄剑往水流中心刺入,水流却将剑锋裹住,无力向前。三途愈加逼近,他无法,咬牙并指,无上灵力涌入剑上,提剑想断开水流,水流却在沉寂了片刻之后,陡然涨起,将他整个人都震开!


裹着魔尊的河水沉入了三途河中。


赤霄剑被震落在几丈开外。


天帝方落地勉强站稳,唤回赤霄剑便再也站不住,撑着剑锋半跪下去。


鲜血从他唇边落下到地上,汇成一小滩。


“与我斗,是求死。”冥王缓缓走过来,魔尊落入三途河中,河水却仿佛突然沉寂了,连其中的怨灵也停止了哭嚎,冥王引着袍袖,缓缓抬手,河水渐渐往上,他伸手,从河中抽出一样东西。


那是一把漆黑的锁扣。


“世间精纯灵体,舍上古龙凤其谁…”他缓缓道,见天帝抿唇不言,把玩着那锁扣,笑道:“怎么?魔尊为天地献祭,天帝陛下应当以他为荣啊,怎么是这幅表情?”


“荒唐…你简直荒唐!”天帝撑着剑慢慢站起来,冥王听得发笑,继续道:


“魔尊捐躯赴死,是以一己之力救千万百姓于水火,是大善大义,你是他兄长,又是天帝,应当明白他的心意,整理哀思,支持于他才是。”


“一派胡言!”天帝面若寒霜,提起剑锋直对他面门,厉声开口:


“你沟通妖帝陷害本座意欲挑起战乱在先,监守自盗打乱生死盘引魔尊入三途在后!利欲熏心,妄图戮杀两界尊主!本座今日替天行道,你若悔过止战,本座留你一个全尸!”


“天帝此言差矣!”冥王手中按动锁扣,回道:“天地失衡,解乃殉之!我乃是顺应天道!”


他抬手指天,厉声大喝:“天命要你们二人殉天!以一人性命求天下大和,是魔尊的福分!是天道!”冥王言及此处,脸上挂上扭曲畅快的笑意:


“是上天要你们二人命丧于此!”


“荒谬!”天帝剑锋一挑,直直向他冲去,在他脖颈上割开一道血痕,他厉声道:


“千万百姓的命是命,他一条命便不是命了么?!天地若要上神为殉,上清天诸神何在?!你身为冥界君主,你如何不能去!”


“你放肆!”冥王大怒,“妄议天道上神,其罪当诛!”


天帝目不斜视,字字句句掷地有声:


“天地无情!我为何要屈服于天!上神无义,空视人间疾苦为无物!罔顾各界君王主从伐利,权益熏心!如今招致恶果,却妄图拿别人的性命填补!”


“你!身负天道枷锁,身为主君,心中怨怼,不思向天求个结果,只知道枉造杀孽,拿无辜人命填海筑基!天道若降罚,你第一个便当血洒当场!”


“你……”冥王一时失语,转为冷笑。


“呵!天帝如今不过也就逞逞口舌之快,待三途彻底将魔尊吞没,下一个死的就是你!”


以上古灵体血脉开天地禁锢,以此解开冥界天生的束缚,天地间唯一一只凤凰已经没入三途河中,只要再投入应龙骨血,这把锁,就该碎了。


冥王笑。


天帝不为所动,手中精纯灵力尽赋于剑刃上,周遭狂风大动,万鬼哭嚎,他立于风暴中心,岿然不动。


“他绝不会输给你。”


他说着,赤霄剑划过指尖,殷红鲜血没入其中,剑锋雪光照亮天帝年轻而冷峻的面容,照亮他清冷的声音。


“我也不会!






注:冥王制造的他们不能攻击他这样的设定就相当于不能够法术攻击但物理攻击还是可以的,所以还可以打架。(他这么搞那还不是因为他早就知道加上修为他一个人不可能打得过他俩)

本来早该写完了but…毕业相关事宜工作量突增orz…我尽量…这周内让他们结婚…

吧……尽量…

感谢阅读。



评论 ( 21 )
热度 ( 23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从哪里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