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哪里来

爱过,不后悔,孩子不是我的。
挖坑填不填,全靠一份缘。

【旭润】应问 18.

魔尊×天帝

这一章再写不到点我就打死我自己

 

天界最阴寒死寂的地方,也不过毗娑牢狱。黑云笼罩,电光压顶,除了沉闷的雷声闪电,这里什么也没有。看守的人退到外侧,为天枢和破军让开大路,待他两人进去,外围的大门也随之闭合。


“本王已经说了,除非天帝亲自来,否则我没什么要说的。”妖王坐在结界内,抬眼看了一眼两人,又坐回去。

 

“哦,不知妖王有何事,非要此时与本座说?”


清冷冷一道声音响起,眼前白光一闪,站着的一黑一白两人,不是天帝与魔尊是谁?妖王皱眉,似要发怒,又压下去,转为一声冷笑,“天帝与魔尊修为精深,是本王大意了。”

 

“本座与魔尊今日并非来与妖王探讨修为的,如今我二人已经来了,你有话便说,不必遮掩。”

 

天帝与魔尊遥遥站在五步开外,身姿笔直,神色冰冷。尧尧白纱挂在他身上只如天山冰雪,未触先冷。妖王望着他二人,既疑惑又愤恨的开口道:

 

“太微怎么会生出你们这样的儿子……”


他去看天帝毫无波动的脸,又看到一边色蕴风雷的魔尊,笑道:

 

“天帝回天都要魔尊陪同了,这一趟,没讨到什么好处吧?”

 

“顾左右言他。”魔尊寒声道:“琉璃净火的滋味你想必是全忘记了。”

 

“魔尊若想杀我,又岂会忍而不发?”妖王笑,他似乎是累了,慢慢坐下,缓缓道:“我与太微年纪相仿,你们在我眼中不过是黄口小儿罢了,不过我如今落得这个地步…也怪我太看轻你们…”

 

他笑,却先问旭凤:

 

“人人都说六界,魔尊可知道六界何来和关啊?”

 

“……”

 

人常说的六界,其实是天界,魔界,人界,花界,冥界与上清天。但花界苦无强兵,空占粮草,多年来几乎是皈依于天界的。人界生时尚神,死后归冥界,天魔两界忘川为界,万年对峙。至于最后所说的上清天,几乎已超脱几界之外,飘飘然若高山之风,遥不可及,更不可揣测推演。

  

这些不过是稚子都懂得的东西,他何必提这些?魔尊皱眉,问道:“你想说什么?”

 

“我只是想让二位尊上想想,自你们出生至现在的万余年中,可曾与冥界有过任何接触?”

 

两人皆沉默不语,花界依附也好,人界朝拜也好,魔界对垒也好,甚至上清天诸神,也不是无迹可寻,可冥界二字,却仿佛之前写在书上,刻在脑海里,冥界掌管生死,可凡人身死,否则无论其余五界哪一界,都不曾与其有过任何往来。

 

“冥王深居简出,几乎从不露面…”天帝冷冷道:“你果然是勾结了冥界。”

 

“深居简出?”妖王咀嚼这个词,嘲讽道:“他不是不愿意出来,他是根本出不来!”

 

他笑,笑罢抬头去看神色不解的两人,嘲讽道:“冥界众生,从出生起就归于地底,终生不得见阳光,直至寿命耗尽,重新归为泥土,哪怕是冥王也不例外。”

 

“这便是所谓的,冥界掌控凡间万物生死。他们生在地底,终生不得见光,只能与魂灵为伍,以此来使得六界生息有序,祸福有命。”

 

“所以你们从未见过他,偶有交往,都是书信为凭。”

 

“冥王心中有怨,便勾结于你,作乱六界,杀生千百计,引我出手。”天帝冷道:“你们简直荒唐!”

 

“勾结?!”妖王厉声,“哪里来的勾结!我是不甘心!”

 

他看着两人,又笑,又恨,“若非太微权力熏心,欺我妖界兵弱,将我两个襁褓中的孩子都生生杀死,我会落到这个地步?!”

 

“天帝陛下!你手中的混沌印印得是我还未长大的孩儿的血,太微留下来,你用的心安理得的时候,手上何尝不是沾满别人的鲜血?!”

 

“你们是他儿子…”他一双眼睛恨的发红,龇牙道,“你们何尝不是踏着千万人鲜血尸骨!又何必在我面前,装什么道貌岸然假仁假义呢?!”

 

“你多虑了。”天帝淡淡道,“我与旭凤从未觉得自己大仁大义,也不怕别人摘指手上多了多少人命鲜血。”

 

“仁君也会杀人。我杀人,是因为他该死;我杀不该杀的人,是他不得不死。而你们……”

 

天帝慢慢走过去,洁白衣摆飘荡如浮云,他居高临下,冷冷望着他道:

 

“他年人为刀俎我为鱼肉,就觉得自己可悲可叹;一朝翻身,便心安理得的做持刀人。”

 

“还拿出人人皆罪孽的说法掩饰恶行…”天帝冷笑,“冥王若真有心与你合作,早在我二人去妖界那天,他便可以出手相助。可他毫无动作,只不过是为了牺牲你,好让我与旭凤跟着他的安排走。”

 

“你他尚且当做弃子,你以为他真会为你复活你那两个早逝的孩子么?”

 

“你说什么!”妖王惊怒,天帝不为所动,继续道:“我说你蠢。”

 

“冥王一意孤行,你不过是他的弃子,却甘心被他利用。如今妖界落入天界手中,你除了知道的那点事,与本座而言毫无价值可言。可笑你遭人懵逼,还甘做蒙头鼠辈,乐得糊涂!”

 

“……”妖王不言,只惊怒望着两人,天帝看了一眼一边的魔尊,也笑,缓声道:“你当真以为我们对你心中所想一无所知,回一趟天界是为了听你说这些么?”

 

他摊开手掌,一道雪白折子落在他手中,里面朱字白封,是妖界众人的联名书。书中所言,妖王昏聩软弱,多年来抱残守缺,不思进取,间而害死生灵者凡几,天怒人怨,人神共愤。他讲折子丢在妖王面前,冷道:

 

“你辖下多年,糊涂一片。你孩儿早逝,有多少是因为你自己无能!如今归罪于别人,无论黑白,自己难道就能撇清了?”

 

他叹了口气,才道:

 

“你若尚有希冀,真不计得失,便将所知都告诉我,我还可告诉你有何法与天一争,搏一搏他们生还的机会…”

 

“你说什么!”妖帝惊疑道。

 

“我可立上神之誓,所言无虚。但你先得告诉我,冥王欲你拖延我多久,他所某到底为何,今时今日,他已经走到哪一步了?”

 

……

 

妖帝却神色荒芜,面色惨白,脱力般跌坐在地上,喃喃道:“已经来不及了…”

 

“你说什么?!”魔尊急道,“说清楚!”

 

“他想把幽冥界从地底搬出去…”妖帝喃喃道,又望了一眼一旁的天帝,涩声道:“天帝若已经负伤,他那一步,便算是成了…”

 

……

 

将梦坨经丢给妖王,从毗娑牢狱走出,天帝一言不发,兀自向前,魔尊看得惊心,下一刻便见他身影一晃,所幸他一直注意在,几乎立时便揽住了他,慌忙叫他:

 

“兄长?”

 

“我没事…”天帝脸握住魔尊的手,望着远处层云叠嶂,隐天蔽日,黑云藏在天后,已经到了不破不立的时候。

 

“旭凤,你还记不记得我要你答应我的一件事。”

 

“我记得…”

 

“我现在告诉你我要你做什么。”天帝不看他,望着远天,声音像是寒玉溅上水滴,他说:

 

“我要你做众生真正的主君,不信命,不拜神,不做天道下的提线木偶。”

 

“如果它生出绳索来牵制你,你就砍断它。”


……


九天之下雷声阵阵,黑云涌动,飓风卷起沙石和尘土,一道闪电打下来,将人面容照的雪亮。而大地之下,暗流渐渐涌起,来自地底的恐惧声嘶吼声与哭声此起彼伏,普通百姓哪里见过这样的场面,幼童伏在父母怀中惊叫哭泣,他们的父母也不过惊惧流泪,望着天边,期望那一点点未必会出现的神迹罢了。

 

天边有光。

 

一金一白两道,划破黑色层云,带起阵阵罡风,光止之处,半空之上,站着两个俊美的年轻人。

 

是前些日子出现在这里的外乡人。

 

众人集聚其下,抬头仰望上方的两人,那玄衣男子还是一身玄色外衣,然而发髻高挽,神色凛冽。一旁的是从前的青衣人,他换了一身白衣,银冠束发。一点银光在他指尖亮起,和一点金光融合,光芒越来越盛,几乎照亮整个上空,他并指,那一道光芒便落了下来。

 

那是一个为银光金羽锻造的结界。

 

天帝炼化了自身逆鳞和魔尊的寰谛凤翎,为他们布下的防御结界。

 

雷声风声哭声,一同被隔绝在结界之外,连两人面容神色也挡去了一部分,只能看到一团模糊的光晕,小姑娘却从母亲怀里探出头,伸出手指着上方道:

 

“娘亲,是天神啊!”

 

而结界之外,河水倒流,惊雷阵阵,披着斗篷的男子慢慢现身,喉咙里滚出一丝喑哑的笑意:

 

“我们总算见面了。”




 


 

【他们终于看见神仙了,大boss终于出场了,他们终于要打架了!我终于要写到我最想写的地方,以及终于看到了结局的曙光了么!】

 

【妖王识不破他俩的障眼法是因为这里设定法力压制,他修为比不上他俩,之前识不破露露装的大龙是因为露露拿着人鱼泪和逆鳞的,上一章玉鹅是把人鱼泪留给了露露露露才哭的?我是不是又没写清楚?】


【写到这里终于可以打个快结局啦,感谢一路还在阅读的朋友们~】


评论 ( 28 )
热度 ( 24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从哪里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