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哪里来

爱过,不后悔,孩子不是我的。
挖坑填不填,全靠一份缘。

【旭润】应问 12.


魔尊×天帝


谈恋爱!他们再不谈恋爱死的就是我orz

——————————————————————————————————


妖兽被杀,连尸骨都被带回,于此地百姓而言是大喜事,多年来头顶悬挂的阴影一朝摘除,任谁也觉得豁然开朗。是以三人伴晚一同走回聚落的时候,人们皆已走出家门,纷纷面带喜色攀着梯子在门外挂起红灯。


死里逃生,大凶得解,他们今晚已经准备好好好庆祝一场。


少年脸上也颇具喜色,他望了望自家仍旧光秃秃的门口,又不自然的转过头。


“怎么?昨夜说起死也不害怕,今天挂个灯也不敢回去了?”魔尊好笑打趣他,少年不答,低头看脚尖。就听得人群一阵兴高采烈的欢呼声:


“是大恩人!是大恩人回来了!”


他们也看到了三人,挂灯的急着爬下楼梯,本来就在门口的更是迅速聚集过来,他们神色激动喜悦,年长一些的眼中甚至有泪,围在两人周围,个个似乎都有话要说,却又仿佛怕着什么不敢前进。


“各位不必如此。”青衣人开口,“我与师弟身为修行之人,诛杀妖物并不是什么大事,如今妖灾已去,各位还当仔细经营生活,不必为我二人费心。”


“恩人不求回报,我们大概也没有什么是两位看得上眼的,但今晚我们准备举行大会礼!庆祝妖物伏诛!还请两位恩人一定要来!”


其中一位年纪稍长的人如此道,人群中大家便附和道:


“两位恩人一定要来啊!”


众人神色恳切,均眼巴巴望着两人,连呼吸也屏住。青衣人望了眼一边的玄衣男子,轻轻一笑道:“各位放心,我们二人一定回来的。”


“那我们便等着二位了!今夜大屋,二位一定记得来!”


“好。”


人群渐渐散去,大家又兴冲冲的准备晚上的庆典,少年人痴痴望着门口,一动不动,天帝温声道:“想去就回去罢。”


“不了…”少年摇头,“今日大喜,我便不要惹阿娘不高兴了,明日吧…”


“哥哥!”幼童的声音响起,阿茵从门里跑出来,一把抱住少年人,良久才放开,亲昵道:“哥哥,阿茵好想你啊!”


“哥哥也想阿茵。”他摸了摸幼女的头,一眼便看见了里面神色冷冷的妇人,苦涩松开妹妹,温声和她讲:“但哥哥今天还有事,不能陪阿茵了,这两个哥哥是我们的大恩人,阿茵带他们回去,晚上和娘亲一起去会礼玩好不好?”


“哥哥又要走么…”幼童低落道,渐渐无声,少年看的心酸,仍旧温声和她道:“哥哥过几天就回来陪阿茵,一定不骗阿茵好不好?”


“好…阿茵听哥哥的…”女童抬头,又去看龙凤两人,突然惊道:“大哥哥你受伤了么?!你身上有血!”


“我没有受伤。”天帝瞥了一眼袖上的血污,温声道:“这不是我的血。”


“哦…”女童听他这样说平静下来,少年将她交给两人,自行一人慢慢往大屋的方向走去,夕阳折照,将他影子拖得格外长。


阿茵一直站在那里,直到他的背影再也看不见了,才沮丧的拉住润玉的手往屋里走,她娘亲兴许早上楼去了,院子里只有阿花再等她。她抱着花猫,沮丧道:“大哥哥,哥哥什么时候能回来,不再走呢?”


“很快的。”润玉摸了摸她的头,旭凤又给她做了些别的小玩意,三人很快便呆到天擦黑。阿茵突然站起来道:“啊呀!你们是不是还不知道,今晚会礼上有许多有趣的东西呢!”


“哦,有些什么?”魔尊随意问道。


“阿娘告诉过我,我们每次办会礼,都会请出圣物来,有机会碰到它的人,这一辈子都会和爱人相亲相爱,灵得不得了呢!”


“这么灵?”魔尊去挠她的头发:“那月老岂不是都可以闲着了!”


“是真的!”小姑娘受不了他的蹂躏,眼巴巴躲到润玉背后。


“我们族里的人一辈子都只成一次婚!当然要娶自己一心一意喜欢的人啦!像你这么讨厌,你喜欢的人也一定不会多喜欢你!”


她说完忙躲了,留下魔尊气冲冲的不讲话,天帝适时按住他手臂,温声笑道:“阿茵还是小孩子,你别和她闹。天黑了,我们过去吧。”


“哼!”魔尊不置可否,却暗下去拉天帝衣袖下的手,感受到他身体一僵,却不肯放开,偷偷在广袖下握的更紧。


族中今夜户户点灯,处处结彩,黑夜里灯火如昼,人们脸上欢欣喜悦,见到三人皆激动感激点头或招呼示意。


钩蛇的骨架被他们放在高台上,缠上红色丝带和彩色绳子,中央空地早就清出来,做表演用。旁边也并未摆什么桌子,只铺了编制彩布,摆了两排银制酒杯。


见两人入场,便有人走上前来,激动道:“两位恩人来了!上座!上座!”


他说着推开手,说的是上座,不过也就多摆了几盘干果而已。看上去色泽暗沉,倒是没有渣宰,但也好不到哪里去。那人拱手局促道:“我们没有什么拿的出手的东西招待二位,只有这些陈年干货…两位恩人千万不要嫌弃!”


他说的是实话,因为钩蛇的缘故,族中人心惶惶,耕地多年荒废大半,更加上这些年风雨不调,能供吃食已经很不错,这些干果都是藏了许久凑着拿出来的,哪里有什么好东西呢?



“……”


二人听他所说,皆是沉默不语。魔尊在做魔尊之前是火神,之后便是一界尊主,火神受宠,魔尊权重,他并不缺少衣食,见那老人弯腰又急切盼望又惴惴不安的同他二人解释,心中升起一股酸楚之意,他捡起一颗放进嘴里,咀嚼吞咽才笑道:“很甜,多谢各位的心意。”


“喜欢就好!喜欢就好!”那老人激动的几欲落泪,匆忙向两人告辞离开,剩下他们三人。他们三人坐下,阿茵坐在润玉身边,一眼看到魔尊正扣着的手,奇怪道:


“你为什么要拉着大哥哥的手啊?”


“他是我哥哥,我想拉就拉!”魔尊被撞破小动作,最近难得又找出自己孩子脾气,气冲冲道,顺便自己俯身过去把另一手也握在自己手里,朝阿茵道:“我爱怎么样都行!”


“……可是我都不会一天到晚拉着哥哥的手啊……”小女孩不解疑惑道。


“那是因为你哥哥不喜欢你!”魔尊怒回。


“你胡说!”阿茵也生气了,不服道,天帝看得好笑,抽出手拉开他们二人,安抚小姑娘道:“你别听他的,你哥哥很喜欢阿茵的,他一路回来都在和我说阿茵呢。”


“嗯…”小姑娘沮丧低头,做了个鬼脸,突然眼睛一亮,两人顺着她的视线望去,果然看见了对面少年人。


“去吧。”天帝轻轻拍她的头,她起身,临了还不忘瞪了魔尊一眼,打了招呼离开了。


见二人走远,魔尊才长舒一口气,“叽叽喳喳的吵死了,现在可算清静了。”


“你小时候比她还吵得多。”天帝轻笑,去理铺在地上的绣布。


“我吵我闹,是因为我怕我不吵不闹我哥哥就不肯理我,不会哄我。”


魔尊不知何时也跪坐过来,一只手按在天帝手上,轻轻在他耳边吹气。


他手下的手轻轻颤动,手的主人却最终也没说一句话,只轻轻抽开了手。


“开始了。”他静静说道。


场中四个男子身穿黑底白纹的传统服饰,且行且停,锣鼓四响,他们便踏着锣鼓点时而挽弓,时而奔跑,时而面露喜色,模仿出一套套狩猎的动作神态。跳到一半,四人齐齐点亮场中的大火把,一群群戴着珠链穿着彩衣的姑娘踏步上来,人群中便开始齐齐唱起歌谣。


场中唱,四下围起来的人也唱,唱到高兴处大家纷纷站起,手拉手一同欢唱。踩着鼓点的姑娘们在场中旋转,渐渐转到二人面前,一位姑娘端着木盘随着旋律蹲到二人面前,兴冲冲道:“我们今日为二位恩人献上一个礼物!”


她掀开木盘上的遮布,一颗雪白石头端端正正的摆在上面,众人不知何时已经停止了舞蹈,皆围在两人身边,殷切望着两人。


“这是我们族中历代相传的圣物!合着我们的风俗,能保佑人寻到爱人,与他一生一世,相亲相爱,白头偕老!二位恩人有没有心上人我们不知道,但这是我们的一片心意,还请二位收下吧!”


那块石头呈雪色,被灯火照耀反射出一点温柔的暖黄,天帝沉吟着伸手去碰了碰它,不讲话。魔尊却笑着碰了碰。将它递回去,道:“我们修行之人不能贪图别人的东西,让我们碰一碰沾点喜气就好了,送给我们着实不必。”


“两位…”出声那人面露难色,“两位恩人救我们于水火,我们实在没有什么好答谢二位的…只剩下这石头…”


“众位不必忧虑!”魔尊高声道:“修行之人帮扶他人本就是积德存善,各位感激我们便是最大的谢礼了!”


他又望了望那石头,又望了望身边被灯火映照的面目温暖的天帝,笑道:


“我们二人已然找到所爱之人,今日来世绝不转移。”


“这圣物我们用不上,各位还是自己留着吧。”


众人听他这样说,只能退去,歌舞继续,跳到最后众人皆加入其中,围着篝火交臂起舞。魔尊望了望一边屹然不动的天帝,嘴角一勾,拉起他手臂也加入到人群中。


人们自得其乐,到也没有多少人注意他们。魔尊乐呵呵的去拉他哥哥的手,在他耳边低语道:


“我所爱之人已经找到了,不知白头到老,陛下肯不肯成全?”


他本以为此言说出来是打趣,天帝最多也就是不答,却发现天帝僵硬不再动作,正望着他。


人群喧闹的很,可他神情却并不快乐,他望着魔尊,沉沉道:


“你看清楚,我弑父篡位,冷血无情,身上杀人的血迹都还在。我不是你光风霁月温柔可亲的兄长…”


魔尊也眸色渐深,道:“那又如何?”


“……”天帝敛眉,继续道,“你若是因为旧情,大可早日斩断,我已不是从前的我,火神爱过的夜神五百年前便不在了。”


“好。”


天帝未料到魔尊是这样的回应,下一刻突然觉得天旋地转,魔尊紧紧握着他的小臂,炙热双唇彻底将他封住,他下了蛮力,任是天帝一时也挣不来。周围再喧嚣,此刻也渐渐都看到他二人动作,喧嚣歌舞渐渐停下,四周人也惊得说不出一句话。


魔尊这才慢慢抬起头,去看天帝不可置信的眼睛,温声道:


“你现在知道,我是因为什么了。”


他望着满面惊色的天帝,对着周围熙熙攘攘正用异种颜色打量他们的人群,声音一点也未变弱。


“我喜欢你。”


他说。







友情剧透:凡间副本没打完,恋爱后面可以继续谈。

感谢大家的评论以及接受我昨天的负能量,今晚不熬夜啦,大家晚安。






评论 ( 40 )
热度 ( 30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从哪里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