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哪里来

爱过,不后悔,孩子不是我的。
挖坑填不填,全靠一份缘。

【旭润】应问 8.

 

魔尊×天帝  双事业副本


 

那妇人匆忙向小女孩招手,唤她过去,女童懵懵懂懂的跑过去,她警惕的抱着女儿,望着门口气度不凡的两人,神色满是考究探寻。


“我们二人并无恶意,还请夫人不要惊慌。”润玉继续温声道。

 

谁料那妇人眉头越皱越紧,警惕抱着那个女童一步步往回退,见二人没有强行进来的意思,迅速一推,哐当一声从里面把门关上了。

 

天帝与魔尊被拒之门外,二人皆是眉头不展,魔尊道:“情况似乎很糟糕。”


“是。但百姓皆大门紧闭,上位者不可能一无所知,他们恐惧至此,必然不是什么好事。”天帝望着远处最为高耸的那栋屋子,沉思说道,正当此时,却又听到吱呀一声,门又从里面被打开了。


小姑娘扒在门上,睁着黑黝黝的大眼睛望着比她高处许多的两人,还泛着一点晶莹的水光,她声音未脱稚气,又压的很低,像在和他们说悄悄话:


“你们快进来吧,我哄好阿娘了…”


他们二人对视一眼,跟着走进屋内,大门随后被合上,院中原本种着一棵树,此时枯败不已,只剩下声满小枝小刺的枝干。


那妇人见他们进来,先是一把把那个女孩拉回自己身边,继而一言不发,拉着女儿自己走进屋内了。


先是被拒之门外,后是被晾在庭中,魔尊觉得自己最近脾气委实好了太多,忽觉天帝自顾自走到了那棵树下,若有所思,他不禁也皱眉走了过去。

 

“怎么了?”魔尊问道,天帝摇头未答,手指慢慢抚过那树干,闭目探了一刻,睁眼道:


“这上面有些灵气。”


“灵气?”魔尊也伸过手去,一边道:“此处衰败至此,何以一棵死树上会有灵气?”


“太少了…”天帝皱眉回道,“但少与没有不同,只要有,就说明有异。”


“可我看她们母女二人都是凡人无疑?”


“她们的确都是凡人,此间疑点众多,不能急于一时。”天帝撤开手,慢慢去打量这栋房子,看起来是本地民居的制式,外墙筑成圆形,内庭中空,西南之地他来的不算多,可在他印象中,这样一栋房子,不该是一户人住的。


起码不该仅仅住这一对母女。


然观四侧房屋,大门紧闭,看起来荒废并非一日两日。天帝还在四处打量,突觉有人在拽他的衣袖,顺着望去,就看到仰着头望他的小姑娘:


“阿娘让你们上去呢…”


“好。”天帝望了眼魔尊,互相会意,跟着那个幼童踏上楼梯。转折之间未点灯,不大透光,光线十分昏暗,直到转过楼梯,踏上第二层的楼板,眼前才明亮了些许。

 

不过是些许罢了,窗户被暗色纸糊的紧紧的,若是整日待在房中,恐怕连白天黑夜都分不清楚。


“打扰夫人了。”天帝拱手,一边的魔尊颔首示意,那个妇人似乎是在绣着什么,头也不抬,冷冷道:“你们今日在这里歇一晚上,明天天亮了立刻走,我们这里什么事也没有,不需要你们做什么。”

 

“……”

 

“还有。”她突然放下手中的针线,站起来郑重道:“今夜你们就住在对面那间房里,别的地方哪都不许去,要不然。”

 

“立马走。”


“多谢夫人收留。”天帝握住魔尊手臂,温声谢道:“我们二人万不敢给夫人添麻烦。”


那妇人对他所言不置一辞,不再和他二人说话,那个小姑娘扯着润玉袖子要出去,他二人向她告辞便随着她出去了。那个小姑娘似乎有点高兴,她虽然不大敢说话,低着头往前走,却忍不住总抬头打量他们二人,她这样动作看得人好笑,魔尊心情也好了许多。伸手去揉她的小辫子。

 

“你叫什么名字?”


“阿茵,我阿娘叫我阿茵。”小姑娘小声回到,伸出小手去摸自己的头发。


“旭凤。”天帝挑眉,魔尊悻悻放下手,小姑娘又轻又快的从中间跑到润玉右手边,指了指面前的一扇门,稚声道:“就是这里啦。”

 

看起来倒比其余很多间都要干净,不像是没有住人的样子。

 

“这里没有人住么?”润玉问。


“现在没有的…”小姑娘摇头,语气中莫名有些沮丧,又抬头继续道:“阿娘脾气不太好,你们千万不要碰别的地方,不然她真的会赶你们走的!”


“我知道了,我们不会惹你阿娘生气的。”润玉笑,蹲下来轻轻整理小姑娘的碎发,问她:“你不想我们走么?”


“不想…”小姑娘沮丧摇头,“阿娘不准我出门,也不怎么和我讲话,整天只有阿花陪我,我想有人和我玩…”

 

她大着胆子抬头,睁着湿漉漉的眼睛,小心翼翼问他:“我喜欢你,你能不能陪我玩…”

 

“……”


魔尊停下打量居室,也蹲在小姑娘面前,摆出笑脸道:“我也可以陪你。”

 

小姑娘不理他,只继续可怜巴巴的望着润玉,一手还扯着他的袖子,天帝望了望她湿漉漉的眼睛,又望了望一边的魔尊,笑道:“好啊。”

……

 

是以三人简单看完了屋子,便被半拽着下到庭中了。中庭空间颇大,但此时几乎称得上空空如也,并没有什么好玩的。小姑娘抱着花猫,恹恹的坐在石头上不说话。


“怎么了?”天帝温声问她。


“我想不出来有什么好玩的…”小姑娘沮丧道,她去蹭猫的脖子,眼睛却时不时望向庭中那棵树。


“不急,我们可以帮你想,你那位哥哥最喜欢做游戏了,他能想到法子的。”


“……”魔尊觉得脑子有点疼,不自然把天帝往过拉了拉,自己去拔地上的枯草。枯草叶子修长,他叠了两叠,两只草叶在他手里绕来绕去,很快变成了一枝花,他把花塞进小姑娘怀里,颇有些得色:


“给你。”


“好厉害…”小姑娘拿着草花喃喃自语,兴冲冲的抬头,突然疑惑道:“大哥哥。你不高兴么?”


大哥哥,这就不是叫他了。魔尊疑惑,去看天帝,他神色倒是平静,蹲下来,轻轻摇头回答她道:


“我没有不高兴,只是在想事情。”


“诶,可你看起来不开心啊。”小姑娘从石头上跳下来,把那朵花别在他衣襟上,稚声同他道:


“我把这朵花送给你,你不要不高兴。”


她本意本是想要他高兴,然而她这句话说完,天帝脸上连血色都快褪下去了,他艰难勾出一个笑容,很快便挂不住,彻底消失了。


“兄长?”魔尊看得不明白,出声唤他。天帝似乎才回过神,眼神飘忽的去看他,双唇开开合合,却一个字也没说出来。


“大哥哥?”小姑娘似乎被他吓到了,瑟声叫他,他愣了愣,才摸了摸她的头,淡淡道:


“对不起,我出神了,谢谢你的花,我很喜欢…”


“旭凤,你再给阿茵编几支吧…”

 

……

 

小姑娘和猫在一边玩花玩的起劲,魔尊起身,走到树下的天帝身边。天帝神色沉沉,眉宇之间甚至有一丝痛色。魔尊想去碰他,却还是收回手,就听得他道:


“锦觅走了五百年…”


旧事重提,魔尊也不免惊心,然过往种种,天意弄人,人是悲哀,又能怪到谁身上?他如今不想再见到他伤神难过,出声抚慰道:


“她其实什么都明白,并未怪过你我…”


“我并非自责…”天帝摇头,不看魔尊,望着地上爬过的小小的一列蚂蚁,静静道:


“即便是蝼蚁,也有为自己选择奔波的权力,更何况为人为神呢?”


“命若尘埃,也当一搏。最差不过一死而已,世上多的是苦难,比生死更让人痛苦。”魔尊沉声回应。


“命若尘埃,也当一搏…”天帝缓缓重复魔尊的话,他突然出声问他:


“旭凤,你信不信天命?”


“我不信。”魔尊回的果决,“天意如何我不知道,但我心意如何,绝不会随天意更改。”

 

“……”


“我们去陪陪阿茵吧…”天帝起身,魔尊却再也忍不住,一把拉住他的手臂。


“兄长…”他伸手去碰他衣襟上的草花,“这编花,是我幼时兄长教我的…”


“兄长如今,都不记得了么…”


“……”


天帝颔首不答,良久,哑声道:


“走罢…”

 



【关于更新】这篇我只能保证我有时间的情况下的每天都写,但是以后之后越来越忙我觉得…日更大概是不ok,周四到五更没有问题,不过最近剧情比较缓,慢一点也无所谓吧?

 

凡间就是这样非常平淡无奇还有点枯燥的日常进阶复合恋爱过程,热血的部分可能还需要 ?章

(我也不知道了orz我觉得我是在折腾我自己我什么才能写到我想写的部分…)

凡间部落是我编的,房屋制式参考围屋,风俗可能会融合很多地方的,还有我自己瞎编的,看看就行了,不用信。

 

?突然发现都写到第八章了?剧情怎么还在这里?我二十章真的能写完么?

 

以及第二篇文加乱七八糟短篇写到这里我才发现,我一次都没有然后魇兽出过场……

 


 

感谢阅读。

评论 ( 17 )
热度 ( 31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从哪里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