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哪里来

爱过,不后悔,孩子不是我的。
挖坑填不填,全靠一份缘。

【旭润】应问 7.

魔尊×天帝 双事业副本


“有几处不对。”确认门窗关好,天帝沉思道,顺便随手一道冰寒灵力拍在魔尊手上,这一下来的猝不及防,魔尊手腕一僵顿时失了力气,将怀中人脱手,天帝倒是优雅轻盈的转了个身,掀开衣袍神色悠然的坐到榻上。


“……”魔尊甩了甩僵硬的手腕,低声道:“陛下可真是杀伐决断惯了…”他这一声没逃过天帝的耳朵,引来一个不冷不淡的抬眼。魔尊心头一顿,也坐下,清了清嗓子道:“何处有异?”


“均是我的猜测,不过妖界既然由天界整顿,蛛丝马迹也能慢慢探寻。”天帝垂眸道:“我入妖界第一天,隐藏了自己的行踪,妖王并未发现有异,我几处探寻,妖界看起来除了疏于管理,似乎并没有异常。”


“然而仅仅入了夜,妖王便屏退所有侍从,自己一个人留在殿中。”


“一个人?”魔尊皱眉。


“对,他独自一人。并非处理政务,而且将周围下了禁制,便一人走了一条完全没有把守的小路。”


“我跟着他,出于隐藏踪迹,收敛了大部分灵力,可自保的仍是留着的,然而我一路跟着他,走到那棵古怪枯木下,起初只觉得那处有些让人不虞的味道,最后只是无意碰到了那棵树,就眼前一黑,彻底进了树里了…”


“你是被那棵树抓进去的!”魔尊惊道,他今日于魔界探他灵力便知有变,未料到是这样!


“是。”天帝眸色越深,“我原以为被妖王察觉,入了他设下的陷阱,等了许久,却发现他毫无动作,才想到也许是意外罢了。”


“但妖王承王位四千年,修为并不高,不然妖界也不至于安分守己几千年,凭着他的本事,不该有这样的东西。”


“所以你更怀疑他是与人勾结?”魔尊问道:“你置身其中,有没有发现什么纰漏?”


“什么也没有…”天帝摇头,“我置身其中,只觉得周遭混沌无比,听不见外面的声音,倒是更能闻到那股奇异气味,时间久了,渐渐时而昏沉时而清醒,只能大概推算时间了…”


“如此状况,我闻所未闻…”魔尊也摇头,转而去抓天帝的手:“那你现在觉得如何?可还有哪里不适?我去叫岐黄仙官和邝露!”


“不必了。”天帝反扣住他的手,摇头道,“自离开妖界那种感觉便消失了,我觉得此事和妖王修的禁术脱不了干系,待我理清妖界内部卷宗记录必然要再审问妖王。但这些事情太突然也太巧合,巧则生疑,妖王和妖界的异常其中一定另有文章。”


天帝抬头,沉沉道:“事出反常必有妖,旭凤,你我恐怕要走一趟凡间。”


“你想从妖王屠戮的那些凡人那儿找线索?”魔尊沉思。


“我之前便着天枢查过,妖王并非随意杀人,他所杀之人同属一族,同属于下界的一个番邦部落。”


“拿凡人精魂鲜血修行的邪术我并非未听过,可我觉得此事不止如此。如今妖界着手肃清非一日能毕,天上一日人间一年,下界已经拖不起了。”


“确实如此。”魔尊颦眉,抬头见天帝仍旧若有所思,心中装了许久的疑问重新浮上来,他沉声道:“妖界的事说完了,我要问的事也能问了?”


天帝也抬眼看到,一瞬间又重新垂下眼眸,静静道:“何事,你说。”


“我几日前去花界与长芳主互相通信,说到天帝陛下似乎寻觅到了锦觅的一丝精魄,长芳主立刻告予我,如有需要花界的地方她可全力协助。”


“我与她细谈时,她无意告予我天帝有特殊方法能探寻感应到锦觅的精魂…”


魔尊眸色渐深,“陛下一非锦觅血亲,二未与她结下灵契,不知用的是各种奇门妙法,来探寻锦觅的精魂呢…”


……


天帝垂眸不语,魔尊却不肯罢休,继续追问,“陛下精通各种奇门禁术,不知又用了各种方法,来追踪锦觅魂魄…又或者,损伤自身呢…”


“魔尊多虑了。”天帝也冷声回道,“不过是从前我恐她受荼姚所害,多加了追踪咒语罢了。”


“追踪咒语?”魔尊笑,“锦觅灰飞烟灭,魂魄四散,若是一般追踪咒语,早该随着肉身一同散了,如何还能指引陛下寻她魂魄?”


“陛下如今还不肯和我说实话么?”


“该说的本座都已经说了。”天帝也冷笑,抬头看魔尊,“魔尊既然也已经说了是禁术,还当本座能轻易告诉你么?”


他站起身来,准备离开,却被魔尊自后一把扣住了手臂,天帝神色愈冷,敛眉道:“魔尊这是想和本座动手?”


“……”魔尊胸膛起伏,他早几日也问过邝露,对方缄口不言,他便知道除非润玉自己告诉他,否则他再找不到答案了,然看他如今所言,还是不能逞一时一急。


他缓缓平复呼吸,换了个语气道:“我早说了我不逼迫你,你现在可以不告诉我,但你身体尚未痊愈,在妖界又遇上了意外,如今不是和我置气的时候。”


“你就算不想传岐黄仙官,如今不用再做戏,手臂上的伤,也不处置了么?”


“……”


他这些话说完,却发现天帝垂首扭头并未答复他,魔尊正待去唤他,他却又自己转过头,轻声道:


“上药吧…”


他神色似乎已然温和平静了,魔尊却于一瞬之间看到了一个称不上笑的笑容,既像欢喜,又像苦痛,他心头一空,涌上一股难言酸楚,可他什么也说不出,问不出,最终也只能抓着他的手坐回榻上,回他一句:


“我下手轻些…”


“无妨。”


天帝仍旧淡淡道,脸上神色平静,既看不出他二人方才的争执,也看不出他那一闪而逝的心酸笑容,魔尊掏出备好的药,掀开他衣袖,开始轻轻抹开药膏。一时间两人谁也不再说话,侍从屏退,四下空荡,一阵风刮过青蓝纱幔,便似乎将二人各有所思的神情尽遮住了。


下界的动作极快,天帝将天界事务确认妥当,又单独嘱咐了邝露,便带着魔尊一同奔赴下界去。人间此时还是四五月,本应翠色葱茏树木丰茂,然他们二人到了所寻之处,入眼只见一片灰黄荒芜。


“怎会如此?”魔尊惊疑。那地方地处西南,水土丰茂,雨水丰沛,这个时节本该枝叶蔓生,然而满目所见,连新绿都鲜有。


“是不该如此。”天帝也皱眉回道:“水神虽不在职,凡间降水我却早另交他人处置,记录我早查对过,并无错乱。如今之状,我们恐怕是来对了。”


“那你打算如何?”魔尊问。


“先打入腹地,才能一探究竟。”天帝沉声思索,“他们如今这状况,应当缺一位解惑仙师。”


于是这一日,久不通外人的部落里,走进来一位仙气卓然的青衣仙师,和他同样气度不凡的师弟。


二人走进聚落内,青天白日,居民竟然个个门户紧闭,偶尔有人好奇望了一眼,也教家中其余人赶忙拽回去了。他们二人走了许久,见此心中更有计较,就见一个五六岁的女童站在檐下,正好奇的打量二人。


天帝对上她乌溜溜的眼睛,转而望了一眼魔尊,自顾自走过去,弯下腰温声问她道:“小姑娘,你在这里做什么啊?”


“我要带阿花回去。”小姑娘低头细声细气的说,又忍不住抬头去看这个不知道哪里来的漂亮哥哥,见他对自己笑,连忙退回眼神,头埋得更低了。


“阿花?”天帝挑眉,打量了一圈四周,看到门口枯树上正睁着眼抱着树干的一只花猫,轻笑问她:“你说的阿花,是不是那只小花猫?”


“是…”小姑娘低声回道,天帝抬眼,魔尊便轻轻一跃,把那只猫从树上捞进了怀里。天帝从他怀里抱过猫,送到小姑娘手里,见她神色已然松动,只是来回在他们二人之间打量,温声同她道:“我和我弟弟都是修行之人,见这里有异,才想来看看的,我们都不是坏人,你不要害怕。”


小姑娘懵懂点头:“阿娘说了,坏人都长得又凶又丑,你这么好看,一定不是坏人。”


天帝被她逗笑,摸了摸她的头拉着她转身,去看在门口窥视了多时的中年妇人,开口道:


“我与舍弟并无恶意,不过是路过,见此处黑气密布,恐怕生灾,想来看看。我与他乃修行之人,说不定能帮到贵地一二也未可知。”


“夫人,既然贵处皆白日闭户,不若我们先进去详谈。”










性感天帝,在线cos云游道士。



天上和凡间是假十二进制啊~天上一日人间一年→天上一个时辰人间一个月→天上四分钟人间一天

~深夜果然不适合换算,感谢捉虫的朋友(⁎⁍̴̛ᴗ⁍̴̛⁎)


人间副本走起,缓和一点当然我是不会放弃走剧情的~

以及实不相瞒,我大结局章从最后一段往回倒数的快二十段都写完了😂我觉得这样下去我写完这篇文之前就能先自己看看大结局。









评论 ( 28 )
热度 ( 35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从哪里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