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哪里来

爱过,不后悔,孩子不是我的。
挖坑填不填,全靠一份缘。

【旭润】应问 6.

 

   魔尊×天帝 双事业副本


……


同行的妖界重臣不敢出声,或面存疑虑的打量妖王,妖王脸色煞白,慌忙道:“我从未监禁过水神!尊上心知肚明,何以…”后面的话他一时不知如何开口,又恐妖界臣子听了生变,生生压下去,直慌忙道:


“尊上慎思啊!”


“哦?”魔尊转头,神色冰冷,“本座如何就心知肚明了?”


他去轻轻掀开水神衣袖,狰狞伤疤盘桓其上,万字微光轻轻闪动。他冷声道:“这混天印的伤疤,难不成是假的?”


魔尊此言一出,妖界其余臣子也大惊,急呼道:“混天印不是千年前便失落了么?!”


“这便要问妖王了啊…”魔尊抬眼,“妖王强掳水神在先,监禁伤罚在后,本座与天帝登门拜访,还拒不妥协…”


“妖王,这到底是何意啊?”


“尊上!”妖王愤然道:“本王未曾监禁水神,你为何要这样苦苦相逼!”


“荒唐!”魔尊怒道:“不提妖王自己做了什么你心知肚明!难道当本座与天帝是瞎子!在场诸位妖界臣子也是瞎子么!”


他转而去看靠在他怀里的水神,冷冷一笑道:“本座心意如何,六界皆知,妖王伤我爱人,更胡言乱语,污蔑本座与天帝,今时今日,还想善了么!”


水神听他言辞,身形一时间有些僵硬,又为他楼的更紧,轻轻皱眉。


“你…”妖王梗喉,艰涩道:“魔尊想要如何…”


“那须看妖王的诚意了…”魔尊扶水神在一旁坐下,天帝随之站在身前。魔尊冷声道:“未表诚意,本座来之前十万魔军均陈列在妖界三十里外,本座与天帝孤身来此,本不欲动兵戈,妖王却反复无常,朝三暮四。”


“如今事实摆在眼前,并非我与天帝无中生有无理取闹…”说到这里,他扫了一眼其余臣子,继续道:“本座脾气不大好,妖王省得的。”


天帝魔尊入妖界,妖王竟然一点消息也未收到,无非说明外围已被天魔两界控制。天界与魔界兵力本就比他们强上许多,如今看来,他们今日所为绝非简单登门要人。传闻天帝魔尊水火不容,如今看来却也未必。妖王痛思,然事情走到这一步,已无回旋的余地。


“……尊上待如何…”妖王咬牙问道。


“自是以彼之道,还施彼身。无非是本座下手重些,累着妖王罢了。”


“……”


“然在此之前,还是把事情都算清的好。”


魔尊蹲下身,捻起池边沙土,眉头愈发皱紧道:“妖王说是妖界密法,本座本不欲相问,然这忘川水,与凡人血,也是妖界秘传功法里的么?”


魔尊望着那水池道:“人间近来出了不少诡事,死了许多凡人,妖帝可有所耳闻啊…”


“……魔尊慎言!”妖王急道:“魔尊所说之事我未曾听过,更加与之毫无关系!”


“哦?”魔尊起身,望着已然神色忌惮的妖界重臣,与慌张失言的妖王,寒声道:“可水神告诉本座,那些无辜受戮的凡人,与妖王脱不了干系。”


“本王今日也是第一次见到水神!她何以能做出这样的推测!”


“妖王!”魔尊喝道:“你私生邪念,修习禁术!屠戮无辜凡人,为水神撞破,便挟持于她,更加监禁重伤恐她逃走!如今人证物证摆在眼前!你还要狡辩,是要本座发出信令,当真一把火烧了妖界都城么!”


他转而去看那些此时噤若寒蝉的妖界重臣,高声道:“妖界一方国土,非为妖王私有!诸位如今,还要舞从包庇,真是要妖界覆灭么?!”


“臣等不敢!”妖界臣子慌张跪了一地,齐声道。


“妖王阁下…”坐在一边的水神为天帝扶持着慢慢走过来,魔尊见状赶忙接过,带着她向前。


“妖王阁下既杀戮无辜凡人在先,又唯恐他人知晓囚禁我在后,今时今日,何以还要狡辩呢…”水神开口道,与魔尊一个口径,妖界众臣心中忐忑,跪着也背脊颤动。


“本王!”妖王望了望一脸平静的水神锦觅,又望了望一旁面若寒霜的魔尊,咬牙道:“计不如人,甘拜下风…魔尊与天帝下得一手好棋,是本王疏忽大意!为人所指了!”


“荒唐!”魔尊高喝,一道琉璃净火直接没入妖王胸口,冲的他俯身倒下一口鲜血呕出,未及他出声,魔尊便又走进,又是一道,这下他喉咙如置烈焰,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何为如数奉还?妖王自己做的事,自己难道不明白么!”


“……”妖王虎目圆睁,眼中血气竟现,魔尊却冷冷起身,自己拦腰抱起水神,向着妖界臣子道:“带上你们的妖王,去议事厅,本座今日必定要个说法。”


妖界议事厅此刻鸦雀无声,尊位上一边是搂着水神面色森冷的魔尊,一边是面无表情的天帝,妖帝被置在台阶下,刚刚一同随去的臣子个个跪在地上,不敢发一言。


“妖王私修禁术,戮杀无辜凡人,为水神无意撞破,便重伤监禁水神,人证物证具在,不知各位,有何高见啊?”


魔尊冷冷开口,然而环视下方臣子,竟无一个敢发声的,他不禁冷笑,道:“妖王继位几千年,妖界向来安分守己,本座与天帝本以为妖王并非不智之人,不愿与妖界为敌过生战。妖王既知天魔两界与水神的关系,乃是明知故犯,不愿再做友邦,不知座下各位,也和他一样想法么!”


“尊上息怒!”几位资历老些的臣子慌忙回道:“妖王无子嗣,年纪愈大,处事糊涂,并非妖界之愿!妖界一向以和为贵,绝无与天魔两界生隙的意思!”


“几位说的是。”一旁的天帝开口,“然妖王修禁术,囚水神,以混沌印伤水神都是事实,如今真相大白,无论魔尊还是本座,都不会让水神受此委屈。本座也承以和为贵,然妖王伤我未婚妻,难道本座该就此罢手么?”


“陛下明鉴!”那位臣子再拜,“混沌印丢失千年之久,妖界人人尽知!妖王糊涂,犯下大错,欺瞒众人,伤及水神,我等不敢与之为伍,更不敢为之辩驳!如何处置请凭二位尊上思量!然还请陛下仁德!放过妖界无辜百姓啊!”


“请陛下仁德!莫加罪无知众人!”


殿下臣子黑压压跪了一片,齐声呼道,天帝垂眸道:“本座无心开战,魔尊也只是为了以防万一,然妖王此举,已失德行,这妖界之主恐怕不适合再做。”魔尊接过话,继续道:


“妖王政德不休,私行败坏,本座与天帝今日褫夺其王位,不知各位,服与不服?”


“臣等谢天帝陛下与魔尊尊上大仁!”


群臣拜道,魔尊继续:“然妖界心生异心,绝非妖王一人。本座不欲开战,然我行事无常,恐怕你们承受不住,肃清妖界之前,妖界权柄移交给天帝陛下,你们以为如何?”


妖王被擒,又无子嗣,让天帝着手肃清妖界,不过是妖界从此归于天界的委婉说法罢了。然而天魔两界实力何等强横?妖王又有错在先,众臣虽心有苦闷,又能如何呢。


两相对照,天帝之于魔尊,还算稍微好些,他们如今,也只能俯首拜回:


“臣等愿听从天帝陛下,多谢陛下,肃清我妖界!”


“好。”魔尊笑,对已经驻扎在门口的随从道:“既然如此,赃物首先要搜出,你们去,翻遍妖王行宫,把那个伤了水神的混沌印,给本座翻出来。”


天帝与魔尊浩浩荡荡的去了魔界,迎回水神,更加撞破妖王失徳,屠戮凡人修习禁术,将之重惩,带回天界西审。妖界诸事暂由天帝细断,和妖界众臣推选新妖帝,再行细分。


故事中的魔尊拦腰抱着水神,从南天门直入,天帝早已授意,自然无人敢拦,然魔尊一路走到璇玑宫,屏退全部侍从,大门于他身后闭合,他怀中的水神才出声:


“放我下来…”


“哦?”魔尊挑眉,“水神受了伤,恐不宜行走,还是等本座叫来岐黄仙官,再行确认安置吧?”


“旭凤!”天帝气道,“光天化日,你成何体统!”


“我没有体统,天帝陛下有。”魔尊不为所动,揽着他一路走到榻前,边道:“陛下将邝露教的如此之好,模仿起陛下来莫说是外人,我看也无甚纰漏,花了不少心思吧?”


“那是她聪慧好学…”天帝回道:“魔尊若肯下她十分之一的功夫,如今便不至于如此礼法失衡!”


“礼法?”魔尊停住,笑道:“我的礼法是谁教的,陛下不记得了么?”


“教不严,师之过。陛下自己治下不严,怎么还敢非议学生了…”


“呵…”天帝冷笑,“魔尊说的是,是以我也不敢再教魔尊,魔尊不如趁自己春秋鼎盛,再寻个老师弥补一二。”


“不找了,我不懂也无妨,反正陛下博古通今,连各种奇门禁术都了然于心,提点我,足够了。”


他说到这里,天帝岂能不明白,冷声问他道:


“你又想说什么?”


“其余可以容后再说…”魔尊垂眼,缓缓道:“你先告诉我,妖界有什么异常?”






注:朝三暮四就是指人行事反复无常,经常变卦的意思。和大家常说的那个意思不太一样,在这里。


妖界问题其实没有结束,虽然下章要开始走人间副本了但是,毕竟大家一个完整的故事当然要比较集中的发便当?

以及妖王不是大boss,我不能赋于他更多智商了,大家自行脑补一个人到中老年又木有下一代心里有点想法其实胆子也不大的.大伯?形象吧?

(事实上是我的脑子不够用了orz…)

不过有件开心的事情:我今晚不用熬夜了啊!


评论 ( 36 )
热度 ( 355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从哪里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