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哪里来

爱过,不后悔,孩子不是我的。
挖坑填不填,全靠一份缘。

【旭润】应问 2.

天帝×魔尊  双双搞事业副本

点赞推荐随君意,评论聊天有惊喜


……


魔尊睁大眼睛,他总觉得是自己听错了,他身下那双平静无波的眼睛望着他,他终于听到一声叹息:


“你若不信,我与你结上神之誓…”


这话被魔尊堵在口腔里,他像是抓住了丢失已久的珍宝,又像是狠狠地克制自己,动作之间身上连绵震颤发抖,他颤声道:


“我答应你…”无论做什么,我都答应你,只要你说…魔尊心里痛苦又绝望的想。而不是用这些的姿态和我交易,和我约定,不是用这样冰冷无波的表情来面对我。


一份感情到最后若是只剩一个人记得,再想起来,不过是徒增心酸罢了。


魔尊慢慢站起来,放开身下的人。这些年带给他最大的改变是他再不是从前肆意挥霍的少年人,喜怒哀乐都挂在脸上。即便他心里这样复杂的爱,复杂的怨,他面上仍旧可以很平静的说道:


“我答应你,要做什么,你说就是。”


“第一,我要你帮我活捉妖王。”


天帝已经整理好衣服,慢慢站起来,说出的话却让魔尊皱了眉。


“第一?”


“是。”天帝淡淡道,他走过魔尊身边,修长笔直的脖颈抬的很直,继续道:“还有第二第三第四,你尽可以想好再答复我。”


“……”


见他不应,天帝也不停留,揽袖向前,似乎这就准备走了。


“不必想了。”


空气中似乎传来一声不存在的叹息,魔尊平静却坚决道:


“我答应。”


天帝停下了脚步,仅仅一刻,未留下只字片语,便复往前走去。


大殿下又只剩下魔尊一个人。他拾起地上的酒壶,摇了摇,下一刻突然放了手,任它碎了一地。


…………


上元仙子在璇玑宫门口来来回回了不知道踱了多少趟,终于又看见了一抹白色清冷的身影。


她还是端端正正的行了个拱手礼,可颤动的背脊还是暴露了她的心绪。天帝终于卸掉了一点冷静从容的面具,无奈皱眉轻笑道:“这是怎么了?”


青砖地面上突然溅上了水痕。


在人前独当一面的上元仙子此刻却不肯抬头。


天帝叹息。


伸手去扶她,却被她拽住了手臂。


“陛下…”青衣仙子抬头,泪水未干,眼眶早红透了。


“不要哭了…”天帝伸手想去擦她的泪水,却越擦越多,邝露轻轻拨开他的手,用衣袖为自己沾去泪水,重新抬头,脸上已经挂上了勉强的笑容,她推开殿门,站在天帝身边,同他一起慢慢往里走。


殿内慢慢响起压抑住的咳嗽声,几高几低,汉白玉地面终于落上殷红流淌的花纹。


“陛下!”邝露慌忙想先扶他坐下,想去请岐黄仙官,却被拽住了手臂。天帝轻轻朝她摇头:


“不碍事,只是喝了杯酒罢了…”


他拿出素帕,仔细将嘴角的一点血迹擦干净了。他先看了一眼桌上摆放整齐的奏折,又望了望一边放着的香炉。闭眼吸了几口气,才又慢慢睁开眼睛:


“你去,你亲自去,把栖梧宫收拾好,寢殿内多加一层垫子,宫中除了白檀香其余什么也不要点…”


“…垫子不要用太新的,放在底下就好…殿内除了四角放香笼的地方要新换外,床头的香囊也要换…”


天帝说道,却慢慢又闭上了眼睛:


“收拾干净即可…不要…不要太刻意…”


“邝露知道了。”邝露声音也有些哽咽,她打量了一眼天帝的神情,慢慢问道:“那栖梧宫中的图册…”


“……”


“烧了罢……”


天帝望着桌案,静静道:“都烧了,处理干净。”


……


邝露未料到魔尊来的这样快,她刚检查罢栖梧宫中的摆设,按照天帝的意思一一更换,就听得有人通传,说魔尊上了天界,与天帝议事。思及璇玑宫中不久前的血迹,她心中一惊一冷,望了一眼自己怀中的画册,一咬牙,收进随身的乾坤囊里,吩咐人看管好宫殿大门,自己独往璇玑宫去了。


天帝润玉不喜奢华,位及天帝后也仍留在璇玑宫处理政事。璇玑宫离栖梧宫本不算近,邝露却硬是使上了法术,三刻之内就出现在殿门外。


然而殿门深掩,里面的人是谁已不言而喻,她站在门口,丧失了推门或者禀告的勇气。


“天界兵力强盛,即便是与妖界抗衡也无不可,我以为你不会因这个来找我帮忙。”魔尊站在一旁,似有意似无意打量着看起来似无改变的璇玑宫。


还有坐在公案后的人。


天帝有条有理的批阅着手上的折子,并不停下的回道:


“天界固然兵力强盛,征战却终究弊大于利,不如釜底抽薪,直捣黄龙。”


“天帝陛下待子民倒是仁慈…”他想起天魔大战前银冠轻铠的人,心中一分意难平重新升起来。正欲继续,却先看到了天帝一闪而过的皱眉。


“你怎么了?!”魔尊快步走过去,欲去抓天帝的手腕,却被躲开了,天帝慢条斯理的放下笔,慢慢站起身来,静静道:“魔尊僭越了。”


“……”


魔尊忍不住更加仔细的去打量他,百年未见,他似乎是清瘦了,脸色也不大好,天界自天魔大战后一直是肃清内政,前段日子他倒是听说天帝似是出行了一趟,不知去了哪里。想起润玉之前同他说的话,魔尊神色冷下来,寒声道:


“是妖王先动手的?他伤了你,伤在哪里了?”


“小伤而已。”天帝挥袖收了折子,幻出一套茶具,为自己倒了杯茶。


“然妖王此举,不臣挑战之心尽现,与其坐以待毙,不如主动出击,抢占先机。”


天帝如是道,抿了一口茶。


“栖梧宫已经打理好了,邝露可随你去,补充所缺。或者魔尊重回故地,想四处转转,也并无不可。”


这话里送客的意思已经十分明显,岂能强求?魔尊突然笑了:“你倒是很信她,什么都任由她听。”


这便是指门外的邝露了,邝露听得惊心,正欲推门入内解释,就听得天帝淡淡道:


“邝露可靠,魔尊若不介意,在天界这段日子也可麻烦麻烦她。”


“好,好…”一句话被四两拨千斤的挑回去,魔尊点头转身,推门便看见站在一边的邝露,冷冷道:


“有劳上元仙子。”






本人os:我只想吐槽一句,什么都不问就答应,旭凤你当了魔尊之后其实只是披了张狂霸酷炫拽的皮里面还给你哥藏了纯情罗曼少男是吧?

魔尊:拖下去,斩了。

我:………

我死了你可是会be的!be认识么?bad ending 了解一下!


有奖竞猜啊:大龙想让二凤做什么?

猜到的话…我满足你们一个要求~

(最怕没有人理我orz…那岂不是很尴尬)


这篇有很多私设:

1.他们在一起过(这个现在能看出来吧?)

2.其余的依照原剧情,但是淡化了女主的感情线。

3.私设六界是天界,人界,冥界,妖界,魔界,上清天。(鸟族花界上一篇已经写过过程了写一篇主要写怎么拿下冥界和妖界)

其余有什么想到了再补充


今天想更这个,明天写互相捅的那两篇姐妹花?

以及我其实很喜欢这篇文的~虽然现在看起来大家不太喜欢but这种情况下我一般只阐述和回答,改变初衷…enmmm几乎是没什么可能的。

另,请大家珍惜这两天日更的我。


评论 ( 60 )
热度 ( 698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从哪里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