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哪里来

爱过,不后悔,孩子不是我的。
挖坑填不填,全靠一份缘。

【旭润】瓦上霜 6.

我现在说这其实是正剧向是不是已经来不及了?我觉得看文名我也挺像正经写文的啊?


打架也可以嗑瓜子的啊喂!喜欢推荐啥的可以不点我们来唠嗑呗?我很难得这么鸡血啊这样更新的速度真的很久没有了~来聊天啊朋友们~


———————————————————————————————————————————————————


固城王携太微逃遁,以真身元灵冲破旭凤设下的禁制,此禁制一开,堂中人不由得都往门边涌去,旭凤还为寒毒所制未回过神来,就又听到他那位兄长的声音:


“封锁出口,查明真身,有疑者先拘留,交付给鎏英公主。”


?他竟在魔界下起天帝的命令了?


旭凤还在不解,却见人群中跪倒一片,齐齐声回道:


“谨遵陛下口谕!”


那其中一人,旭凤一眼就认出来,是最开始,吓得脸色苍白去推门的人!而如今他跪在那里,神情平静如斯。


他情不自禁去看润玉。


润玉也朝他走过来,他伸手抵住旭凤眉心,他只觉一阵清凉,那束骨的寒意就消失不见了。


旭凤终于能起身,他望了润玉一眼,直接奔去荼姚身边。


“母神!”


柳叶寒冰刃乃水神半身精纯修为所化,荼姚本属火源,水火相克本是重伤。然锦觅不知她内丹精元的位置,她先前又散了大半灵力,体内能与水系灵力对面抗衡的部分少,反而削弱了伤势,一时看起来虽可怖,但却不致命。


旭凤抱着荼姚,润玉也已经过来,他将锦觅从地上扶起来。锦觅一身华服已烧的焦黑破损,琉璃净火焚毁元神,穗禾用自焚之法,本就是打算与锦觅同归于尽。润玉半抱着她,一手捻起口诀,逆鳞为他所唤,徐徐展开,其中竟包裹着霜花的一瓣真身。


旭凤眼见他这位兄长十分冷静的将灵力注入其中,削去锦觅身上残余净火,不禁有无数话想说。


他想问有什么是润玉没有算计到的,又有什么是润玉割舍不下的?他与他明明是兄弟,却在九霄云殿与他兵戈相见;他明明爱着锦觅,却将她送到自己身边,眼睁睁看她赴险赴死。他以为润玉无情,可偶然一瞥,他才发现他在哭。


他有这么多话想说,可这样危急的时刻不给他留时间,固城王携太微不知去了何处,他在魔界的时间久,根基非一日可拔除,如今六界聚首于此处,他不得不连重伤的荼姚都放下,将她伤势控制住就交于魔医。


而一边的穗禾被不知何时来的彦佑搂在怀里,他强分一半内丹,暂时裹住了穗禾因自焚而碎裂的单元,心虚的去望润玉,正好润玉也冷冷的抬眼看他。他一句话也没说出口,润玉已经先他转过脸去,他朝一边的邝露颔首,邝露等待许久,解下自身外袍披在锦觅身上,让锦觅靠在自己肩头。年轻的天帝此时连眼角的殷红也仿佛褪去了,他望了旭凤一眼,飞身出去,旭凤也化出火凤原身,一顿冲出殿外。


大殿之外,首先跃入旭凤眼帘的,是忘川之上的云端,行列整齐,擐甲执兵的十万天将。


他才明白润玉身上的银铠为何而来。


天兵大军压境,他却连奏报都没有收到,显然固城王实力比他想的更深,他努力不去想更多细枝末节的事情,只去想固城王与太微去了哪里。他心下固执的相信润玉不会杀他的那一点声音,而不去想他做这些事是为了什么。


我可以自己去问他,我要听他亲口对我说。


他心里这样告诉自己,却听得一阵号角之声。他对这声音再熟悉不过,这是战场之上,号令将士的战号之声!


这是魔界的号角!


忘川之下,竟然也集结了魔界的军队。


旭凤眼神一暗,固城王实力果然不浅,可就凭他这点兵马,如何抵得过十万精兵天将。就听得固城王喊道:


“天帝陛下,我携我手下魔兵魔将愿归顺天帝陛下与天界!只愿陛下出手,除去魔尊旭凤,恢复我魔界体制!我与手下部下,都愿追随陛下!”


旭凤已经落到了阵前,隔着云端他望不清润玉的表情,却听那熟悉的声音发出一声冷笑:


“丧家之犬,也配与本座谈条件!”


“太微乃我天界重犯,穷奇是我天界重囚。固城王拥兵自立,本座代魔尊除之!你即刻交出太微与穷奇,本座可饶去你手下将士性命!”


“润玉!你这个大逆不道的畜生!你起兵反叛,还敢在本座面前耀武扬威!今日本座要自行清理门户!取你性命,以儆效尤!”


太微与穷奇此时同为一体,音色混沌,双眸发着幽绿光芒,周身黑气大涨,显然已经入了魔!说着化为一道黑色烟气,冲入云端!


云端之上的润玉也化为一道流光,且声音晓喻四方:


“底下的魔兵魔将听着!天界兵力强盛,魔界若与之抗衡绝无胜算!尔等若放下手中兵器,本座擒回你们主帅,酌情不与尔等定罪!否则!”


“绝不留情!”


天帝身负九天之力,所言所说加诸法印响彻上空,魔界兵将竟不敢动!固城王见此也按捺不住,化出原身直上云霄。他笃定仅凭润玉一人之力,必定抵不过他和与穷奇合而为一的太微!只要杀了润玉,天界失去主帅,他趁此战乱,至少可逃脱一命!


却不料与他同时掠上的,还有魔尊旭凤!


他打不定旭凤会站向哪边,却笃定他还不会取了太微性命。与太微神识传音,密谋两句,自己便似乎孤注一掷冲向润玉,手中化出利刃,欲直接攻去。旭凤果然冲上前来,固城王嘴角勾出笑意,却闪身而过,迎面而上的竟变成了眼眸幽绿的太微!


“旭凤!连你也要忤逆我么?!”


“父帝…”仅这一刻失神,固城王又复冲上来,利刃顷刻到达眼前,旭凤未及反应,便见一冰蓝灵力化而成盾挡住了它,润玉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先将穷奇与太微剥离!”


为他所救,旭凤心中且乐且苦,他压下繁杂心绪,也知自己无法对太微下手,反而延误战机。润玉所说是最为理智之法,便轻轻点头,将四人分开,自己手中蓄出琉璃净火,往与穷奇一体的太微去!


固城王不是润玉敌手,几趟下来便觉性命堪忧。见旭凤且战且退,知晓他对太微手下余情,便反手一个虚招,借润玉反击之力冲向旭凤那边,欲一刀刺入旭凤背心!


“旭凤!”旭凤听得润玉唤他,可琉璃净火此时刚好能将太微与穷奇剥离,他不愿停手,只想固城王一刀并不能要他性命,打算生生扛住。就听得九天之下天雷忽响,应龙化出真身,顷刻来到了他身边,一举打落固城王匕首,连固城王本人也被迫退来几米之外。


润玉刚待化回人身,与旭凤对面的太微却突然露出一丝诡异的微笑,旭凤未及大惊,手上琉璃净火暂且抽不开,就见穷奇借他净火之势与太微分开,越过他耳边,将黑色刺锥,刺入了润玉的胸膛。


太微失去支撑从高处落下,却发出快意至极的笑声,而润玉沉着脸望了一眼旭凤,下一刻握住穷奇刺入他胸膛的刺锥,带着穷奇一起,坠入了忘川。





———————————————————————————————————————————————————





下半章?这场架就真的打完了,你们就也即将知道玉鹅要干嘛了~




我其实跑不懂魔界的地图,愚疆宫离忘川有多远?靠飞就行?那个距离旭凤应该能看见天兵的吧?毕竟他们都站在云上啊?


评论 ( 31 )
热度 ( 60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从哪里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