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哪里来

爱过,不后悔,孩子不是我的。
挖坑填不填,全靠一份缘。

【旭润】瓦上霜 3.

即将为您展示双标花界and双标狐狸




“什么!你说锦觅现在魔界?!是谁说的?她在天界待的好好的?怎么会突然去魔界呢?”




长芳主乍闻锦觅在魔界的消息,大惊之下更加担忧,千年来她们只愿锦觅安安静静在水镜长大,术法无一精通,典籍毫不涉猎,可她一朝逃出水镜,沾惹的却是六界最难应对的一批人。火神旭凤勇贯六界不说,从前默默无闻温言好语的润玉,在一朝登位之后也同变了个人一样。不但不思锦觅出自花界还担花神之位而为花界某些福祉,反而一再削弱花界对鸟族的制约,前几日甚至下令让她们三日内交上百年间收支明细。




花界自梓芬去后便因太微问心有愧多有放纵,她们一些花花草草本就不懂行军打仗,亦不明白什么兼济苍生,不过想过着些安静的日子,如何还要受他人的胁迫?思及此处她更觉得润玉此人心机深沉,手段狠绝,锦觅在他身边未免太过危险。听得锦觅在魔界多有委屈,她更是再也忍不住,拿起先花神留下的花神令就与月下老人一同奔赴魔界。




或许此物到时候可牵制润玉与旭凤一二也未可知?她想不起些别的,只得等见了锦觅再说。




月下仙人却神情恹恹,他一向觉得锦觅与旭凤乃天作之合,俩人既然彼此相爱,那无论是上神婚约还是父母情仇都可以放置一边。爱与不爱只是他们两人的事,相爱便应该不顾艰辛不谈放弃,受些挫折也是正常的。




可不知道凤娃知不知道这些,锦觅未必肯把救他的细节细讲,俩人若不解开心结,如何能苦命鸳鸯破镜重圆?修秦晋之好呢?




月下仙人这方愁的红线乱成一团,身边站的长芳主却一脸冷漠,仿佛看不见他这个人。月下见她毫无开口的心思,便也不再问,只管赶路了。







“陛下,月下仙人毕竟是您的叔父,您留下这样的东西,真的不会为他发觉,使事情有变么?”望着窥天镜里一脸冷漠的长芳主和欲语无言的月下,邝露情不自禁问道。




“不会的,叔父万年来心思尽放在了所谓红线姻缘上,是非尚且不分,何以谈精尽法术呢。”润玉懒懒一抬眼,也不再看窥天镜。朝邝露道:“你去取我阁上那只血玉如意,包起来,供做魔尊新婚贺礼。”




“新婚?”邝露面色惊讶:“魔尊并未放出要成婚的消息啊?”




“本来不一定,既然叔父出马了,那便是一定的了。”润玉抿了一口茶,慢悠悠道:“这件东西十分重要,你亲自去送,一定要在大婚当日送到魔尊面前。”




……




长芳主与月下赶到忘川,正遇上了一人失魂落魄在忘川边游荡,那人不是锦觅又是谁!长芳主见她双目无神,连唤几声都毫无反应,只得抓住她的肩膀让她不再这样漫无目的的走下去,并轻轻呼唤她:“锦觅?锦觅?”




锦觅转过头来,眼中却仍旧黯淡无光,眼睛是哭肿了,此刻却仿佛流干了眼泪,干巴巴的,听到长芳主唤她,仿佛听得不是自己,又自顾自往前走。




“锦觅?锦觅!你这是怎么了?润玉不是承诺好好照顾你么?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怎么弄成这个样子?”




月下仙人也忍不住了,问她:“小觅儿小觅儿,你见过我那苦命的凤娃没有?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他人呢?”




锦觅停下来,仿佛是听见了他们讲话,过了几刻他们才听见她有些嘶哑的声音:




“小鱼仙倌没对我做什么…”她朝长芳主摇摇头,转而有对着月下仙人说:“他和他母后穗禾在一起,我当然只能一个人。”




“什么?!”月下仙人听了忍不住敲起了拐杖!“你历经千辛万苦,求玄穹之光送九转金丹,还干巴巴赶来魔界。如今就因为荼姚穗禾在他身边,你便要弃了他了?!”




“你们之间的感情便如此不堪一击?老夫千里迢迢赶过来,难道是看你们俩人闹别扭让有心人坐收渔翁之利么?”




“就因为荼姚和穗禾?”锦觅木然转过脸,“我娘亲,爹爹,临秀姨,三条性命,就能用一句就因为带过了?”




“狐狸仙,我爱凤凰,我为他受万鬼苦噬失天地颜色,我为他九死一生。”




“可我爱他,便能磨灭我们的父母血仇了么?”




“我爱他,便应该一切迁就他,连杀母之人在眼皮底下都能笑脸相迎了?”




“狐狸仙,如果这就是爱,爱为什么让我如此痛苦。我越爱他,就更痛恨我自己。早知如此,我还不如不吐出那陨丹,断情绝爱未必是坏事,也可能是好事呢。”




“你胡说些什么!”月下急得敲拐杖,“是不是润玉那厮又和你说什么了!他向来诡辩,又倾心与你,他的话你不必听!他都是为了离间你和凤娃啊!”




“小鱼仙倌不曾和我说过什么,也没有人离间我们。”锦觅摇了摇头,只觉得自己分外疲惫,“他很久之前同我讲的一句话,我现在才明白。”




“父母之仇,不共戴天。”




“什么父母之仇!父母的仇怨和你们有什么关系,只要你们彼此相爱,自然应当在一起!有情人终成眷属是天下的大好事,哪里有什么不共戴天!走!你和我去见凤娃!我把前因后果说给他听,我就不信他是个实心脑袋,竟毫不开窍!”




锦觅被他拉的跌跌撞撞向前走,却冷不防被长芳主抓住:“锦觅是我花界的人!你要带她去哪?!”




“我要带她去见她的大好良缘!你看看小锦觅这样子,你忍心她伤心至此么!”




长芳主不再与他讲话,转而温声问锦觅,“觅儿,我们回花界去,老胡等了你好久了,花界众人也很思念你,我们回去,好不好?”




锦觅突然停下来,她望了望长芳主,又望了望月下仙人,轻轻开口道:




“狐狸仙,我跟你回去。”




……




旭凤是被砸门声砸醒的,他布下的禁制原可以隔音,如何会无缘无故为人破开?他不自然皱了皱眉,好在一觉好梦,头痛散了些,他翻身起来打开房门,却不想外面是一脸气愤的月下仙人一脸冷漠的长芳主和失魂落魄的锦觅。




他思索了一下开口道:“叔父?你此来所为何事?”




“所谓何事?!你眼里还有我这个叔父么?!你一声不响的入魔!要不是我们半路遇见小锦觅,你就放任她一个人在魔界晃荡么?!你明知道当今局势不稳,何以干出这样的糊涂事啊!”




“叔父。”旭凤眸色一沉,入魔以来本就更加容易心浮气躁,更遑论他为保荼姚等人弃了雷霆手段日日周转在各个面孔中,不久前还眼见自己母亲与曾经的爱人互相指责,头痛异常,他不自觉声音已经有些危险,道:“叔父知道如今局势不稳,就不要再说这些无谓之事了。”




“无谓之事!?”月下气的头顶冒烟,“你管这些叫无谓之事?!”他拉过锦觅,“你看看她,看看她活泼明艳的一个小姑娘,怎么为了你变成这个样子!你以为你为什么能死而复生!是她为你求了玄穹之光,为你求九转金丹,为了玄穹之光,她身为花神却献出了自己的辨色之力!为了乘玄穹之光,她真身差点都被融尽了!她为你九死一生!这就是说的无谓之事么?!”




“我…”旭凤本早就想问各中缘由,如今借月下老人之口,虽未明白全貌,却也了解大概。想起锦觅先前所说,他确实对她有愧,想起刚刚梦境中无忧无虑的仙子,不禁也感到心酸。他望着锦觅,锦觅却神色呆滞,仿佛未看见他。他心头一痛,缓声道:“是我错怪你了…”




“误会解开了就好了,古来恩爱情侣都要受点折磨的,你们这也算是体验过了。不过凤娃,小锦觅如今这样跟着你也不是回事,你毕竟已经是魔界至尊,一言一行受他人关注,长此以往恐损她清白。润玉那厮既然既然已晓谕六界与小锦觅解除婚约,我看这月十五是个好日子,不如你们今早把婚事办了吧,也好安心。”




“……”




“…就听狐狸仙的吧。”旭凤尚未反应过来,就听得锦觅冷冷回道,他心中还未明白自己抗拒在哪里,就被月下推了一把下意识揽住了锦觅。




从前柔软温暖的身体如今只剩下冰冷,就着这个怀抱的姿势甚至还有些僵硬,在一片冰凉之中,旭凤听到锦觅低声重复的声音:




“我嫁…”








——————————————————————————————————————————————


统一回答一些可能比较多人关心的问题:

日更,强强,不开打赏,大纲已经写了但有喜欢的细节可以告诉我有缘可以酌情添加?希望解决一些原剧的遗憾?嗯。


大声告诉我你们想看狐狸和花界在线挨打么~评论或许可以拉快进度条哦~或者有没有宝贝好奇太微荼姚的和还没出场的彦佑的线啊~当然我就是提一提!我没发之前不会剧透的!

感觉我怎么写的很兴奋啊…这种年轻的感觉真是太可怕了~大家不要矜持~来啊下注啊~这婚能不能结成~玉鹅派邝露小天使去干啥鸭~(这个人浑身透露着一种我打了鸡血你快来和我聊天的气息orz)


迫不及待想写打群架?想看落汤鸡二凤?

旭凤:你对我到底有什么意见…

评论 ( 62 )
热度 ( 68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从哪里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