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哪里来

爱过,不后悔,孩子不是我的。
挖坑填不填,全靠一份缘。

【旭润】瓦上霜 1.

一句话大纲:天帝玉把荼姚和霜花还有他半死不活的爹爹一起打包邮寄给魔尊旭凤了。
 天帝玉:既然你叫我一声哥哥那我就祝你们阖家团圆罢。


 

旭凤从一片茫茫然中醒来,意识还有些模糊,内丹处鲜明深切的痛感似乎仍未褪去,他下意识的摸索,却抓到了一手粗粝硌手的藤蔓。


幸而这触感也唤起了他的意识,他仔细醒过来,眼前是穗禾一双盈盈若水的眼睛,看他似乎终于转醒,欣喜之下直接落下泪来。


“旭凤你终于醒了,我就知道你不会有事的…”穗禾捉住他的手将他扶起来,他仔细发量四周,才找回自己的声音,“这是…魔界?”


“是,是魔界。”


穗禾似乎是被他触动了伤心事,本收住一些的眼泪再落下来,边哽咽道:“你还不知道,天界形势大变,润玉那贼人起兵反叛反而登帝,你…你又伤在锦觅那小贱人手上,我耗尽灵力才保你形神不散…三年了…你终于醒了…”


“多谢你…”可看了一眼她紧握着自己的手,旭凤却莫名生起一股不虞,他不着痕迹的拨开穗禾的手站起身,自顾道,“父帝母神如何了…”

“天帝…陛下与娘娘均还被囚禁在天界…是穗禾无能…没能救出他们…”
 

“不,不是你的错…”旭凤慢慢往外走去,九霄云殿的场景却一次又一次在他脑海内重现,歇斯底里要报仇的锦觅,冷漠抬着头陈词利辩的兄长,他的亲人和爱人,一夕之间都对他刀剑相向。

他们怎么就走到了这一步。


“如今我已经大好了…我不放心父帝与母神,先去天界看看他们。”

“旭凤!”穗禾突然叫住他,踌躇不决不知如何开口,委婉道:“你此时不方便回去。”


“我忧心父帝母神,你且放心,我不会与…与他硬碰硬…”

“并非如此!”穗禾急道,偏过头去,“…润玉之前就已经晓谕六界…削去火神旭凤神籍…不得…不得再入天界…”
 

旭凤突然停下脚步,他似乎并没有听懂这句话,又问了一遍,“你说什么?”

“旭凤…”穗禾哽道,“这不是讲一时意气的时候,活着便是希望,我们…”


我们什么呢?


亲人背弃,爱人相杀,父母不知音讯,旧部效力他人。


他心中迷茫,愤怒,苦楚,不解,纷纷杂杂,几乎让他无力缕清,他摇了摇头,挣开穗禾的束缚,却仿佛是在自言自语:


“…不…我要回去…我要去问问他…我得去问问他…”


穗禾眼见他神智昏昏,却拉不住旭凤,凤凰天生神鸟,与她修为天上地下,旭凤挣开她,跌跌撞撞走到了忘川边。

忘川河边莹莹如灯,他望这江水如旧,腿下一软跪坐在河边。


正在此时,天边却亮起一点金色的光晕,那光晕越晕越大,越来越近,转身到了旭凤眼前。

破军?竟然是破军!


破军显然也看到了旭凤,他落在地面,单膝朝旭凤跪下,“二殿下!”


“破军?你来做什么?”旭凤有些搞不清楚状况,破军却神色纠结,他从背后掏出一个玉色盒子,呈给旭凤,不发一言。

旭凤接过盒子,眼前一阵金光闪过,他情不自禁闭上眼睛,在睁开,他母神父帝与锦觅竟排排靠坐睡在他面前!


他神色诧异,只望向破军,破军低头,又深深一拜,“殿下多保重,陛下所托破军已竟,这便回去复命了。”说着站起,又是一拜,“多谢殿下昔日知遇之恩!破军永记于心!殿下保重”说着身若流光,去向天际。

旭凤这方回过神,发现盒子里竟还有两物,金光闪烁的寰谛凤翎,和一张书信。他打开来,那人熟悉字迹跃然眼前:


“本座与水神之婚约,虽有父母之命,却失爱侣之心,更无夫妻之实。相敬如冰,神魂相离,长此以往,恐生怨怼。特立解聘之书,自今日起晓谕六界,本座与水神锦觅废去婚契,解怨释憎,更不相念,男婚女嫁,各不相干。还望水神今后重得爱侣,再嫁良人,阖家美满,永享团圆。”


旭凤失神看完这书信,只把盒子又翻了一遍,再没有其他东西,却听得一熟悉女声,泫然若泣:“凤凰…”


锦觅竟然已经醒来,望着旭凤泪如泉涌,她本生的娇美,如此一来哭的梨花带雨我见犹怜,她扑上来抓住旭凤,哭道“凤凰,我终于又见到你了!我日日夜夜都在思念你…我…”旭凤见她抱着自己手臂哭的不能自已,脑中却反复是她满手鲜血一脸冷漠的说道从未?他爱锦觅无疑,锦觅杀了他却也属实。如今见他死而复生她毫无异色,其中必然大有文章。

他拨开锦觅的手,带上荼姚和太微,平静道:“我们先去找鎏英,安定下来。”说着不再多言,自顾自离开了。

………………


“可办妥了?”润玉坐在高位,头也不抬继续批阅奏章。
 

“办妥了,我亲手交到火…二殿下手上,方才离去。”破军跪在殿下,回复道。


“好,来回奔波你也辛苦了,退下吧。”润玉面上波澜不惊,笔也未停,淡淡说道。


“是。”


等破军告退,青衣仙子才施施然走进来,端着一碗汤药唤道,“陛下。”

润玉点头示意她放下,收拾起奏折,不紧不慢的端起汤药,邝露看他神色从容毫无波动,忍不住问道:“陛下?”

“嗯。”一碗汤药见底,润玉也不抬头看她,只道:“有话便说吧。”
 

“陛下既耗费…耗费精力救回水神,有何以拱手送人呢?更何况若是失了先天帝天后的制约,他日火神殿下若是举兵攻来,陛下何以维系?”

“并非如此…”润玉淡淡道,“锦觅心不在我,强留无用,只会适得其反。至于太微和荼姚…他们留在天界,只会让本座心烦。”

“我是为了大局考虑才做的决定,我如今有伤,旭凤却如日中天,如他联合魔界攻上,我成败与否对天界都是损伤。”


“如今…有我这份大礼,他恐怕顾不得这些了。”


“邝露明白了。”青衣仙子俯身,余光看到天帝年轻而冷漠的面容,却似乎在其中看到了一闪而过的笑意。


 



 

旭凤:我哥给我寄了一大包快递,可一个字都没给我留(ಥ_ಥ)

润玉:你爸你妈你媳妇都已经送到了,请注意查收。我替你养他们是不可能的,下辈子也不可能的。


【!给霜花写休书可真的太爽了!】


 



 



 



 



 



 



 



 



 



 


评论 ( 74 )
热度 ( 1968 )
  1. 共2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从哪里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