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哪里来

爱过,不后悔,孩子不是我的。
挖坑填不填,全靠一份缘。

【沈谢】《can I touch you》[章二]『伪生物制药中心』


沈夜在冰冷的海水中浮浮沉沉。


他努力调整呼吸,而胸口沉闷的抽搐就像一条冰冷的鞭子,不断地笞挞他,让他不断地想起那个没有一丝光线的雨夜。


他如此痛恨黑暗,又如此不得不在黑暗中摸索前行。


就像他本来应该是痛恨的,愁苦的,不甘的。


而他却总是在黑暗中勾起嘴角,提起一抹冷漠又上挑的弧度。


他将手探到外套里层的口袋,摸到那根几经周折的试管,胶带粘的仍旧很牢固,他手上用了些力气,陡然发力将头露出水面,右手利落而迅速的扯开胶带,弹开橡皮塞,将整枝试管的液体,倒进嘴里。


玻璃的试管被他捏碎在手里,神智为这疼痛唤回一丝清明,他看了看即将彻底没入大海的太阳,稍稍辨明方向,往一个方向游去。


 海面还残余斑驳的光影,却早就冷的没有温度,他几乎麻木的控制自己的手脚配合他前进,眼前的视线终究越发模糊,耳边连风声都变成了缓慢的轰鸣,他以为已经过了很久,目的地却仿佛仍旧遥遥无期。海水在起潮,逐渐蔓上他的鼻梁,额头。也不知道到底是他闭上了眼睛,还是太阳彻底落了下去,他的眼前终于沉入了无边的黑暗。


 和无边的冰冷。

 

他可能是一条溺水的鱼。


可他并不是一条孤独的鱼。


一双手从腋下将他托起,将他带过来,又换过一个顺手的姿势,一只手带着他,一只手往岸边靠过去。


天色渐渐暗了,而那个人年轻的脸上却露出一种近乎满足的愉悦,仿佛跋山涉水的阳光,带着明亮而生动的气息,照进永夜。


房间灯光温柔而干净,那个年轻人将自己也收拾干净,从抽屉里拿出一只一次性的注射器一套软针管以及两根试管,微微用酒精在沈夜的胳膊上擦了擦,将针头刺入了沈夜的血管。


  ……


沈夜醒来的时候,只看到一个背对着他的身影,他没有发出声音,那个人可能是感受到了他的目光,转过身,伸手去摸他额头前头发。


他的手停在了沈夜的额前,没能有进一步的动作。因为沈夜正锁住他的手腕,甚至他再用力多一点,那个人的腕骨可能就会碎在他手里。


沈夜的眼瞳漆黑深邃,上眼皮投下更深色的暗影,而他之下的神色,冰冷而充满警戒性。


他冷冷的看着那个年轻人,一字一顿的问道:


  “你是谁…”


那个人脸上的深深笑意淡了一刻,转而变为一种十分得体的微笑,他既没有挣扎,语气也不疾不徐。


  “我是谢衣。”


 他笑着说,脸上的笑容沉着而从容,就像很可能被扭断的,不是他的手一样。


  “奎尼丁的量用的太过,我这里只有肾上腺素,去钾可能不是很到位,你回去之后有条件,自行处理应该没有问题。”


他说着,甚至从左手边的口袋里掏出一只试管,殷红流动的液体还没有完全冷却。他将他递的离沈夜更近,继续道:


“柠檬酸钠我已经加过,这里是十毫升原血,时间差不多卡了一小时,你用应该够了。”


“你到底是谁…”


 沈夜的眼睛里露出危险的光芒,并不去接那根试管。

 

 “我是谢衣。”


那个人微笑着摇了摇头,像是很无奈,又根本没有露出任何无奈的神色。他缓慢道;


  “我取血的时间压的不是十分准确,你回去还需要时间,实在不必和我耗费在这里。”

 

他顿了顿,脸上的笑容又变得满足而愉悦,轻轻道:


  “何况你不必担心找不到我,我一定会找到你的。”


沈夜神色复杂,眼中晦暗不明,最终还是放开了手,他接过那人手上的试管,眼神又重新扫过去,那人领会他的意思,将手从中间至两边扫过衣服,罢了见沈夜仍旧未移开目光,直接将两个口袋都翻了出来。


 空无一物。


 沈夜看了他一眼,随即转身,头也不回的走了出去,并没有带上门。


那人站在二楼窗前,见他拦车开门入座,终于去将门关上,顺手把窗帘也拉起来。


 灯光带着暖暖的黄色,他从上衣内侧一个极隐秘的口袋里掏出一只试管,殷红的颜色在灯光下显得可爱而温暖,他将试管举到眼前,露出一分称得上开心的笑容,连眼角下红色的泪痕,都仿佛变得愉快起来。




【注:1.奎尼丁是一种心脏病药物,但服用过量有副作用,可以用去钾盐调节…(我的剧情里是这个意思,有出入勿怪,并非医学生。)
   2.药物进入人体,高峰作用段大约是一小时左右,具体不清楚,来源还是多年前刷过的生物题目,有误可纠正。
       ‌       暂时就这样,多谢阅读。      】
       
      
        

      
      

评论 ( 5 )
热度 ( 16 )
 

© 我从哪里来 | Powered by LOFTER